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民众夜宿立法院抗议 要蔡英文下台

    4月19日电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司法委员会”18日、19日两天审查《公务人员退休抚卹法》草案,因不满台当局年金改革法案,监督年金改革联盟及“八百壮士”等团体18日发起“夜宿围城”包围“立法院”抗议活动,还前往台北火车站“散步”,怒吼要求蔡当局倾听民意。据了解,昨晚(18日)的抗议人士约达到4000人,而台当局则派出3000警力维安。

    反年改团体“夜宿围城”怒吼:蔡英文下台

    据报道,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19日将排定初审各版本年金改革相关议案,反年改团体18日提前到“立法院”进行陈抗行动,并于当天下午先到监察院递交陈情书,再转往包围、夜宿“立院”,现场民众搭起帐篷并自备睡袋、椅子养精蓄锐。

    为了提振士气,现场民众18日晚间约7时30分自发性手持烛光,一边高喊“台当局无能、百姓遭殃”、“蔡英文下台”等口号,一边绕行“监察院”及“立法院”。晚间9时左右,反年改团体动员,集结在忠孝东路一段及中山南路交叉口,由教师团体带头,军人团体及公务人员团体在后,前往火车站“散步”。

    反年改民众从东三门进入台北车站,并在一楼大厅集合,表达对年改的愤怒。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黄耀南表示,18日一整天在陈情抗议,利用晚上的时间到火车站“散步”,同时也表达对民进党当局年金改革乱改的抗议。抗议人士表示,“全台人民都在看”,呼吁民进党倾听民意,让大家有个好的年金制度。直至晚间9时50分左右,抗议民众撤出火车站,返回“立法院”夜宿备战。

    台当局用恐怖刀片拒马对付抗议民众是何居心?

    18日,台“立法院”场外周边蛇笼拒马遍布,台警方更动员大幅人力维安。1名声援活动的57岁林女士,因未注意,遭拒马划伤手掌和腰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日(18日)在警方围起的管制区开记者会表达抗议,党团总召廖国栋为亲身体验刀片蛇笼的锋利,要将准备好的肉片挂上去时不慎碰到蛇笼,手指马上溅血,廖痛批“用这样的蛇笼对付人民,真的太过份了!”廖高举流血的手指表示,自己仅是不小心碰触到便流血,如果下午的抗议在冲突中有人倒在蛇笼上,后果不堪设想。

    据报道,台警方统计资料显示,今年起,陈抗游行的密度与数目远较去年同期增加,冲突强度越来越高,铁马护栏开始变成铁拒马,不但铁拒马越架越高,区隔的范围也越来越大,台警方私下还称“民众怨气有多高,铁拒马就得架越高、架越牢”。

    台民众夜宿立法院抗议
    台民众夜宿立法院抗议

    台《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指出,形势如此森严,对峙这么紧绷,更让人感慨忧心,年金改革固然有其不得不的必然,但为何改革的姿态要如此倨傲?反击的论调要如此仇恨?真的有必要让社会付出撕裂的代价吗?蔡英文说好的谦卑与沟通又做到什么程度呢?这次维安警力之多、规模之大之烈,乃至不惜冒着维安过当的风险与争议,祭出恐怖的刀片拒马,都让人震惊这是什么样的台当局?以什么心态在对付自己的人民?

    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的强硬措施,显然是认定退休军警消的抗争无法持久、难以为继,这会不会反而激化抗争的方向与手段,当然让人担忧。但更要命的是,民进党当局如今的强渡关山,可又能保证几年后财政不再出问题,同样的戏码还要继续折磨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