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富商坠机身亡 妻子害怕坐飞机幸免遇难

    世事无常。香港居民兼内地富商云南柏联集团总裁郝琳前日在法国买入一个酒庄后,搭直升机巡视时坠机,他和12岁儿子失踪,现场捞起一具尸体。妻子兼柏联集团董事长刘湘云在最后关头表示“害怕直升机”而没有随行,幸免于难。

    坠机前刚刚签约酒庄

    据悉,坠机当天(12月20日)上午,郝琳刚刚代表柏联集团在法国波尔多完成签购当地大河酒庄协议,之后还举行了庆祝活动与记者会。

    中国富商坠机身亡
    中国富商坠机身亡

    大河酒庄是法国波尔多一个著名的酒庄和景点,酒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8世纪。大河城堡占地65公顷,酒庄官方介绍称其拥有53个葡萄园,是弗龙萨克产区最大的酒庄,园内有客房供游客休闲度假。酒庄自2003年起由詹姆斯·格雷戈里拥有和管理。

    据悉,此次大河酒庄的出售交易价格约为3000万欧元,是现今中国企业家收购波尔多酒庄交易中的最高金额。

    妻子因“害怕直升机”躲过一劫

    参与了这次记者会的法新社摄影记者回忆,郝琳当天向媒体介绍收购计划之后,其企业团队一行与酒庄原主人詹姆斯·格雷戈里等人用了晚膳。

    为了庆祝本次交易的成功,詹姆斯·格雷戈里提议让中国富豪乘坐直升机一览庄园夜景,而他自己则是本次飞行的驾驶员。

    46岁的郝琳与12岁的儿子登机,其妻柏联集团董事长刘湘云在最后关头表示“害怕直升机”而没有随行。

    一位法新社的摄影师就在现场,据说他看到詹姆斯·格雷戈里耐心地检查,做着所有飞行前的准备工作,在确认邀请时一直没有关机舱门。直升机由詹姆斯·格雷戈里驾驶,机上除了郝琳和儿子,还有一名翻译员王鹏,是新任柏联集团驻法国代表。

    起飞20分钟后,由于没有看到直升机回来,酒庄员工拨打了消防员的电话报警。最初警方无法定位飞机的位置。后来附近的一位目击者在电话里声称一架直升机坠入多尔多涅河中。当地政府派出直升机、橡皮艇、潜水员和约一百名人员在现场搜索。直到深夜,搜救人员发现了坠落在多尔多涅河的直升机残骸,并从中捞起一具尸体,但其余3人没有找到。搜救工作因天黑而暂停。当地时间21日早上搜救继续进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