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富豪法国坠机身亡续 尸体已被冲走

    已是香港居民的内地亿万富豪、云南柏联集团总裁郝琳,上周五在法国产酒名城波尔多刚完成最大宗酒庄收购后,与其儿子及中国籍翻译员,乘坐由前庄主亲驾的私人直升机视察酒庄范围,其间却意外坠机。

    中国富豪法国坠机身亡
    中国富豪法国坠机身亡

    当地政府在动员逾百人经过数日的搜救后,终于前日从多尔多涅河捞起失事飞机残骸,但仍未找到失踪三人,当局确认三人已死亡,并相信尸体已被水流冲走,可能要半年后才能寻回。

    寻回大部分直升机残骸

    事发后,当地政府曾派出百名人员搜救,事发第二天,救援人员在事发的河流找到并确认了郝琳12岁儿子的遗体。随后,警方又在多尔多涅河水深七米处找到直升机残骸,前天坠机的后半部分被吊臂吊起打捞出水面。据悉,目前已寻回大部分直升机的残骸,包括主机身及引擎部分等。一名在场的法新社记者表示,亲眼看到了这架由美国罗宾逊公司生产的黄黑小型直升飞机,飞机的登记号为S-GPJG,而打捞上的飞机残骸则被运往当地的一个军用仓库。

    据了解,搜索人员在22日晚至23日曾多次尝试用声纳探测仪寻找尸体,但仍没有发现郝琳以及其他两人的踪影。而此次被打捞起来的飞机残骸内也未发现有尸体,当局相信他们已被强水流冲走。

    空难事故调查小组的当地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还会继续用声波定位仪在多尔多涅河底寻找失踪的三人,同时还会在打捞飞机残骸的运输过程中,尽量不损伤其完好性。“因为任何一个小的细节都会让我们找到飞机失事的原因。我们想要搞清楚的是,为什么飞机会突然下沉,它又是因何会解体?”

    此外,法国当局于21日在河边发现的一具尸体,证实是在今年4月于30公里外遭遇飞机失事的一名失踪者;故由此推断,郝琳等人的尸体也有可能需要长达6个月时间才能寻回。

    遗孀伤心过度昏厥多次

    据悉,临时因怕坐直升机而避过一劫的郝琳妻子、柏联集团董事长刘湘云,前日在当地请了两名法师为丈夫和儿子做法事。据法新社引述利布尔讷市市长比松的话说,在悲剧发生之后,失去了丈夫和儿子,使得她的内心十分悲伤,精神几乎崩溃,但她坚信会找到自己的亲人。一位特意赶赴法国的云南企业家则向云南的媒体透露,刘湘云在事发现场因伤心过度昏厥多次。

    前日,沉静了近半年的柏联集团新浪官方微博作出更新,称“意外事故发生后,柏联集团及子公司工作运转、经营活动等正常进行。柏联集团将按既定发展战略运行,不会因此次事故影响或放缓集团发展步伐。”至于郝琳的此次事故是否会对酒庄收购带来影响。对此,柏联集团策划部总监姚骅回应,此次收购工作程序上已经完成,至于今后事态如何进展,待事件处理完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