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到总部遭围堵 乐视总部拉横幅

    4月17日晚间,易到创始人兼CEO周航发布公开声明,称由于乐视的原因殃及了易到,以及“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

    对此,当晚易到与乐视控股发布联合声明称,从未挪用过任何资金,已投入近40亿元资金及大量生态资源。同时,表示周航“恶意诽谤”、“农夫与蛇的现代版”。

    易到用车“农夫与蛇现代版”的微博下,罗列着数百条评论。除了少数力挺周航本人、力挺易到和乐视的评论外,充实着司机和用户抱怨。对于他们来说,谁是农夫谁是蛇并不重要,司机只想拿回属于自己血汗钱,用户希望能够早日解决打车难的问题。

    4月18日,有车主和供应商分别来到易到总部和乐视总部,索要欠款。

    4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易到用车总部所在的北京中关村中国技术交易大厦。在大厦一层的一处明显位置,摆放了一个告示牌,告知前来提现的易到车主请上大厦18层。在等待电梯的人群中,大多数都是正在相互讨论提现难题的易到车主。

    大厦18层,易到方面为了接待前来提现的车主,将电梯间和一旁的一间会议室作为接待地点。公司秘闻目测,现场的车主大概有40至50人左右。

    有十几位工作人员,坐在简易的折叠桌后处理车主提交的各项手续。而在不远处,站立着五位穿有“特勤”制服的安保人员维持秩序,并禁止车主进入一旁的办公区。

    不大的空间内,几乎站满了易到车主。有的在询问工作人员如何提现,有的在与同行交流抱怨。在嘈杂的环境中,一位工作员不时向刚刚从电梯中走出来的车主喊道,“刚来的师傅先去19层拿号准备材料,然后到18层交材料。”

    记者随即来到19层,听到有车主喊道“干活哪有不给钱的道理!”。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车主,发现尚未提现的金额从几千块钱到几万元钱不等。

    一位正在排号的北京易到车主宋先生告诉记者,易到车主端从春节以后,提现就一直出现问题。“有时能很快就能提现,有时好几天都提不出来。”虽然出现了提现问题,但是宋先生认为可能是偶然现象,但是随着越来越多关于易到与乐视面临资金问题的新闻被曝出,加之许多同行都反映遇到了提现难的问题,宋先生决定尽快将客户端中的两千多元钱取出来。

    四月初,宋先生来到易到总部要求线下提现,当时工作人员要求其留下车主电话、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后,便要求宋先生等待提现。一周后,宋先生依然没有提现成功。

    4月18日上午,宋先生再次来到易到总部。重新提交了易到要求的身份证、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并印了手印,提交给了易到工作人员。

    易到工作人员向宋先生表示,从提交材料当天起,客户端中的款项将于16天后提现成功。此外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如果在外地运营的车主前来提现,将需要等待31天才能提现成功。

    提交完材料的宋先生似乎并不放松,他告诉记者,在提现成功之前,不打算继续接单了,“有些失望”。宋先生以前在批发市场买东西,感觉做易到车主更体面,于是在2015年加入易到。“易到以前是高大上,现在分分钟变农家院。”宋先生苦笑道。

    “你叫五万个人去银行取钱试试,一样取不出来。”现场一位工作人员面对众多激动的车主,似乎情绪也有些激动。他向在场车主表示,由于提现人数过多,目前的提现难是因与易到合作的第三方机构系统问题导致的。有车主追问是不是公司要倒闭了,这位工作人员一边摆手否认一边匆忙走进电梯。

    就提现难问题如何解决,除上述共总人员表示的线下登记的车主将于16天后提现成功的承诺外,新京报记者电话联系易到公关,公关方面表示希望记者以微信沟通,截至发稿时,记者暂未收到回复。

    乐视门口有人拉横幅要债

    除了易道,此次事件的另一方当事人也未见轻松。

    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乐视总部门口,看到有4人在乐视门口拉开两道红色横幅,上写“乐视赖账还我血汗钱”以及“乐视欠债还钱”字样。横幅外围,11位身着黑色特保制服人员并排而立,将记者与手持横幅的四位人士相隔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