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纪委打虎名单 100天打落7只大老虎

    4月9号,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媒体记者梳理发现,截止当时今年98天里,中纪委新打了6只大老虎。而在2017年第100天,强大的中纪委再接再厉,宣布河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终于打落了第7只新老虎。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他还是十八大以来落马的河北第5虎、连续第4个倒下的昆明市委书记。纵观杨崇勇的仕途升迁履历,他毕业仅3年就蹿升至正处级县委书记,从正厅飞跃至副省级竟然只花了2年;谁知从此之后原地踏步长达17年,直至落马被查。

    河北5虎:属同一届常委

    记者发现,随着杨崇勇的落马,十八大以来河北已经出现5只老虎,而且他们均曾为同事。2011年11月22日,河北新一届省委常委诞生。

    当时,杨崇勇排名第五,紧随其后的是梁滨,张越、景春华分列第九、第十一。2013年3月20日,周本顺以河北省委书记的身份加入。

    仅仅1年半后,5人开始相继落马:

    2014年11月20日,梁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接受调查;

    2015年3月3日,景春华(省委常委、秘书长)接受调查;

    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省委书记)落马;

    2016年4月16日,张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落马;

    2017年4月11日,杨崇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落马。

    截至目前,前面4人的查处状态是:

    2016年11月25日,梁滨因受贿557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2016年12月23日,景春华因受贿6054万余元、巨额财产(8635万余元)来源不明,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2017年2月15日,周本顺因受贿4001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2017年4月7日,张越因涉嫌受贿由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昆明4任书记:2获刑1降级1落马

    记者梳理发现,杨崇勇不但是河北第5虎,还令昆明市委书记连续落马的纪录增至4人。公开简历显示,杨崇勇1955年11月出生在昆明,满族。不到16周岁,他就走上工作岗位,在昆明药材公司采购批发站一待就是9年。恢复高考后不久,1980年8月,他考入云南大学中文专业。毕业后旋即迈入仕途,在昆明下属的宜良县当干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