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试射导弹失败 美方称刚发射就爆炸了

    据16日报道,朝鲜当天上午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导弹,但试射以失败告终。朝鲜试射的导弹型号尚不清楚。美国国防部证实,朝鲜最新一次试射导弹失败。朝鲜15日迎来“太阳节”,在首都平壤举行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接受军民欢呼,但没有发表讲话。阅兵式展示多种武器装备。

    其中一款外形类似俄罗斯“白杨—M”之前从未亮相的导弹最后登场,引发关注。韩国军方判断,这是朝鲜最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朝鲜本月25日将迎来建军节。今年是朝鲜人民军建立85周年。分析人士认为,这又是一个值得密切关注的时间点。

    导弹发射后立刻发生爆炸

    据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朝鲜16日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一枚导弹,但试射失败,韩军方正在进一步分析导弹型号等信息。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将于当天上午紧急召集安保会议,商讨目前安全局势。

    与此同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戴夫·贝纳姆向媒体证实,司令部在夏威夷时间15日上午11时21分(北京时间16日5时21分)探测到朝鲜在进行导弹试射。贝纳姆说,导弹在发射后就立刻发生了爆炸。美军正在评估此次试射的是何种导弹。截至目前,朝方对此尚无表态。

    另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官员的话报道,朝方此次试射导弹的型号可能与本月初试射活动涉及导弹相同。本月5日,韩国军方称朝鲜当天在新浦一带有试射活动。韩国军方其后推断为“北极星-2”型导弹,但美国军方人士分析其可能是“飞毛腿-ER”导弹。

    崔龙海称朝鲜为“东方核强国”

    今年“太阳节”是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105周年诞辰。朝鲜15日上午举行盛大阅兵式,金正恩身穿黑西装、白衬衫,系银色领带,一同观礼的朝鲜党政军高官除军人一身戎装外,也都身穿西装。

    朝鲜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致辞,称朝鲜为“东方核强国”,谴责美国不断对主权国家进行军事攻击,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如果美国对我们发起不计后果的挑衅,我们的革命军队将立即回以毁灭性打击,我们将以全面战争回击全面战争,用我们风格的核打击回击核战争。”崔龙海说。

    朝鲜在阅兵式上展示了多种导弹和其他武器装备。韩国军方说,其中包括首次亮相阅兵式的“北极星”潜射弹道导弹和在此基础上改进的“北极星”陆基弹道导弹。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种外形类似俄罗斯“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的导弹。韩国军方推测,这是朝鲜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先“极限施压”再“接触”

    解读特朗普对朝政策

    美国官员披露,经过两个月的研究,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政府确定了对朝政策:最大限度施压,如果朝鲜改变其行为,再与其接触。按照白宫官员的说法,特朗普对朝政策目标是无核化,不是“政权更迭”。

    不寻求“政权更迭”

    美联社14日援引多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为促使朝鲜放弃核武器,特朗普的幕僚们考虑了一系列政策选项,既包括军事打击、推翻朝鲜政权,也包括承认朝鲜是核国家。这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特朗普政府最终选择向朝鲜增加压力。《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同意这一名为“极限施压”的新政策。报道说,“极限施压”旨在通过经济制裁和外交手段让朝鲜停止导弹和核活动,并不寻求“政权更迭”。如果朝鲜改变其行为,美国将与朝方“接触”。

    “本届政府的优先目标是消除朝鲜政权装备核武器带来的威胁。这是我们的目标。”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说,“美国在这方面的国家安全利益在于(消除)朝鲜政权对我们以及我们地区盟友的威胁,因此这是我们的焦点。”这名官员称,如果朝鲜真的出现“政权更迭”,美国届时会应对,“但现在我们专注于短期威胁”。

    要求朝鲜必须弃核

    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的白宫高官说,特朗普对朝政策的目标是无核化,而不仅是让朝鲜暂停或冻结一部分核和导弹活动。这名官员说,“极限施压”还要求对协助朝鲜的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制裁。

    美联社采访的政府官员同样表示,“接触”的目标是朝鲜无核化。按照这些官员的说法,特朗普政府无意与朝鲜达成某种军备控制协议或者削减朝鲜核武库的协议,因为那样会意味着美国承认朝鲜是核国家。这些官员说,如果朝鲜进行新的核试验,美方相信相关国家会支持强化制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国并不打算用武力回应朝鲜核试验或弹道导弹试射。不过,这名官员说,如果朝鲜发射的导弹瞄准韩国、日本或美国领土,美方可能会改变计划,但朝方做出这种举动的可能性很低。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三航母近期可能“会师”半岛海域

    据韩媒报道,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于14日抵达朝鲜半岛东南公海海域。

    事实上,未来几个月在朝鲜半岛海域出没的绝不仅只有“卡尔·文森”号航母。准航母级的“美国”号两栖攻击舰也正在前往韩国的途中。

    此外,另一艘母港位于美国西海岸的航母——“尼米兹”号目前正在加紧进行编队合同训练——在完成既定的训练项目后,也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出港,横跨太平洋。

    也就是说,未来几个月,在朝鲜半岛周边海域有可能出现双航母,甚至三航母同时出现的情形。如果真的形成3个航母战斗群的话,那就是一个作战的队形。

    近年来,美国曾多次向东亚地区增派航母。规模最大的一次是2010年底,当时因为延坪岛炮击事件,朝韩局势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美国曾紧急调派了“里根”号、“华盛顿”号和“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赶赴东亚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