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副总统到三八线 强调美韩关系不可动摇

    在朝鲜半岛局势阴云密布之际,4月17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三八线附近朝韩非军事区附近的一处军营。在访问期间,彭斯回忆起父亲在朝鲜战争中参战,并说,其父亲和美韩军队一道,帮助韩国人民“获得自由”。

    据美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彭斯乘坐直升机抵达朝韩非军事区,并在这里做简短演讲。在演讲中,彭斯强调美国和韩国“不可动摇的关系”。“我的父亲曾在朝鲜战争期间作为美国陆军士兵参战。我来到这里——我的父亲和韩国军方并肩作战的地方,帮助你们获得自由。”彭斯说,“我们每天都对他们心存感激,我很荣幸来这里。”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彭斯的父亲曾参加朝鲜战争,并于1953年4月15日获得一枚铜星勋章,至今,彭斯的办公室里依然摆放着其父亲获得勋章时的照片。

    朝鲜16日凌晨试射导弹失败后,彭斯当晚在美军营地的复活节晚宴上说:“今天早上朝鲜的挑衅行为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你们面对的是什么,你们在保卫韩国人民的自由,在这个地方保卫美国。”彭斯还说,他已经就此事和特朗普通过两次电话。

    昨天刚刚抵达韩国,在妻子和两名已成年的女儿的陪同下,彭斯便前往韩国国家公墓进行祭扫。此前,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采取更为强硬的对朝政策,美国方面已经在朝鲜半岛部署了一艘航空母舰和其他舰艇。

    彭斯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以来到访韩国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总统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务卿蒂勒森先后于2月和3月访问韩国。2月初,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访问韩国,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批准对韩国1.4亿美元的导弹军售。

    3月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韩期间也曾到访“三八线”,并和韩国方面就朝鲜核问题交换意见。16日,特朗普政府确定了对朝政策,即政策目标是无核化,而不是“政权更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