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涉嫌在明治神宫泼污 两名中国女子遭通缉

    日本《朝日新闻》13日报道称,因为涉嫌在明治神宫内向神宫的门柱泼洒油状不明液体,日本警视厅当天向两名中国女子发出逮捕令。据报道,二人的行为发生在本月3日,明治神宫的监控镜头拍下了当时的情景。

    涉嫌在明治神宫泼污
    涉嫌在明治神宫泼污

    除明治神宫外,东京的增上寺、京都的下鸭神社、奈良的金峰山寺、冲绳那霸市内首里城公园等地,也都发现类似的液体泼洒后的污迹。日本富士电视台13日称,这两名中国女子在日本国内旅行之处都发现类似泼污事件。但日本警方尚未证实这些事件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据日本警视厅搜查一科介绍,这两名中国籍女子的名字分别是朴金玉(49岁)和朴善爱(49岁),生于中国吉林省。今年3月27日,她们从上海乘飞机在日本冲绳县那霸市机场入境,4月1日乘坐新干线到东京,4月4日凌晨1时30分从东京羽田机场飞回上海。日本警视厅认为,这二人还有再去日本的可能性,所以13日在日本全国下达通缉令,并考虑发出国际通缉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