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姆持遗嘱争房产 法院判决遗嘱无效

    据报道,85岁的徐伯(化名)于2011年去世后,照顾徐伯近10年的保姆李某霞拿着老人2008年5月12日手写的三份遗嘱,要求继承其中一套房产的继承权。然而经法院判决,该遗嘱无效,保姆持遗嘱争房产再次提起上诉,经过司法鉴定,该遗嘱仍旧不具有任何法律效益,保姆李某霞难以接受事实。为何那张遗嘱无效呢?

    原来徐伯自2008年起出现记忆力下降等症状,且病情逐渐加重,最终被诊断为阿尔茨海默病。并且徐伯在2008年4月22日进行了MMSE(简易智力状态检查),最终得分21分。这表明他有痴呆表现,并存在轻度认知功能缺失,而且对于重大行为缺乏判断能力。同时,经过各种鉴定,均认为徐伯在写遗嘱期间只具备抄写能力。

    司法鉴定接过表明徐伯在2008年5月期间并不具备书写遗嘱的行为能力。保姆持遗嘱争房产的事件最终以科学司法鉴定结果为主要判断依据。那么保姆持遗嘱争家产是否为一场骗局?真正的真相不得而知。

    保姆持遗嘱争房产
    保姆持遗嘱争房产

    最终结果出来,却并不被保姆李某霞所接受,但法院在种种因素的考虑下仍然坚持原定的判决结果。可以说保姆败诉,纵观整场事件,保姆照顾徐伯十年已经得到应有的报酬,在道德的基础上,实在不应再追究老人的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