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婚三大主因曝光 婚姻保鲜期较之前缩短

    近日,在线婚恋交友网站发布最新《离异人群婚恋观调查报告》,针对“情感成本”“子女成本”“再婚成本”话题进行调研分析。报告显示,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婚姻保鲜期逐渐缩短,“七年之痒”开始向“五年之痒”转变;而“对方缺乏责任感”“婚内出轨”“感情变淡”成为婚姻终结的三大主要原因。

    调查报告显示,在婚后1-5年间,夫妻双方的幸福感、婚姻满意度都达到最低值,在此期间选择结束婚姻占比高达41%。而在离婚后,面对前妻/前夫,“85后”态度毅然决然,表示“老死不相往来”。

    而“对方缺乏责任感”“婚内出轨”“感情变淡”已成为夫妻离婚的三大主因。其中,有49%的离异女性认为“对方缺乏责任感”是导致她们上一段婚姻结束的主要原因;34%的离异男性则认为“感情不和”是导致他们上一段婚姻结束的主要原因。而“感情变淡”是导致双方婚姻结束的共同导火索。另有18%的女性因“家庭暴力”而选择离婚。

    离婚三大主因曝光
    离婚三大主因曝光

    在离婚后孩子的抚养权争夺问题上,调查报告显示,在主动放弃孩子抚养权的人中,离异女性所占的比例更多。从学历上看,男性学历越高,在离婚时越会主动放弃孩子的抚养权;女性学历越低,在离婚时越会主动放弃孩子的抚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