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正男案嫌疑人在马来西亚受审 或受绞刑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日,马来西亚雪邦,朝鲜籍男子遇刺案嫌犯SitiAisyah(右)被警察带到治安法庭。

    当地时间3月1日,马来西亚以谋杀罪名起诉2名女性嫌犯,她们涉嫌在吉隆坡机场用神经毒气袭击一名朝鲜男子,致其死亡。此案将于4月13日过堂。

    金正男案嫌疑人受审
    金正男案嫌疑人受审

    法新社报道称,马来西亚以谋杀罪名起诉了2名女性嫌犯。另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称,首席主控官向法官哈里山要求一个月半的时间,以等待大马化学局的报告及解剖报告等。

    此案将于4月13日过堂。据大马媒体指出,在谋杀罪名下,唯一的刑罚是绞刑。

    根据马方公布的信息,今年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寻求医疗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说,死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这一说法遭到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否认。

    4月13日上午,涉嫌朝鲜男子身亡案的两名女嫌疑人再次在雪邦地方法院出庭。在法庭上,总检察官艾哈迈德表示,目前仍需更多时间以便从各部门搜集相关文件,因此该案件将被推迟到5月30日再审。

    在当天的庭审中,段氏香与西蒂·艾莎仍身穿防弹衣,在大量警员戒备中进出法庭。两人于3月1日首次出庭,被控谋杀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