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刚:达康书记演起来还不过瘾 期待续集

    “达康书记”彻底火了,这个留着寸头的市委书记表情既不夸张也不温和,却迅速在网友们日新月异的表情包里挣得一席之地。即使是所饰演的角色突然爆红,吴刚仍以平常心对待,剧院演出他依然会照常去,在他眼里,“红”并不意味着改变,“我还是一如既往,该怎么工作还是怎么工作”。

    吴刚谈达康书记
    吴刚谈达康书记

    尽管反响强烈,但吴刚还是有些遗憾,李达康这个人物他演起来还不够过瘾,角色本身还有可释放的空间,编剧周梅森并非没想过这个问题,李达康是他笔下少数几个“没完成全部线索”的人物,在周梅森眼里,“如果有续集,肯定还用吴刚。”

    爆红之后并未“亚历山大”

    记者:拍完《人民的名义》之后,从达康书记这个角色中抽离出来会不会有不适应感?

    吴刚:我没有这个问题,因为人物是人物,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生活,我不希望把两者搁在一起。

    记者:达康书记这么火,观众对你新戏的期望可能会比较高,会不会因此有压力?

    吴刚:观众的期望值越高,对我的压力越大,大家都希望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物形象。但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我在每个戏里面,都用心去对待角色,用心去诠释人物。现在我还是一如既往,该怎么工作还是怎么工作,不会因此有特别大的压力,还是按照我内心对人物的要求去要求我自己。

    记者:你还会去尝试其他类型的角色吗,会尝试古装戏吗?

    吴刚:只要是能感动我的角色我都去尝试,不管正派反派,也不拘束什么类型。是不是古装戏对我都不是太重要,只要剧本不错,人物不错,团队不错,那就可以。我也没有偏爱某种类型的戏。

    演员要摸着心脏去演

    记者:现在很多人批小鲜肉“不敬业”“高片酬”,作为老戏骨的你怎么看?

    吴刚:其实我觉得不用那么批这些“小鲜肉”,各有各的定位吧,我还挺接受这些“小鲜肉”的,有的也很玩命,不是所有的(小鲜肉都不行),只是个别的人,因为个人把所有的“小鲜肉”都按死,我觉得不合理。我觉得演员要摸着心脏去工作,说大话没用,首先要对得起自己。

    记者:《人民的名义》里面老戏骨们的片酬加起来才4800万元,比不上当红小鲜肉的一半,你心里会否不平衡?

    吴刚:我没有什么不平衡的,我看重的东西,首先是戏,还有就是剧本,还是剧本重要。年轻时候我也是这样啊,也有艺术追求,不能说年轻时候光挣钱了,后来就开始弄艺术了,不是这样的。

    最喜欢其中六个表情包

    记者:你现在也会和普通观众一样追《人民的名义》吗?

    吴刚:我没看过成片,我和所有的观众和粉丝都是一样的心理,要是有时间我也看。

    记者:你休闲时间会看些什么剧?

    吴刚:我其实看得比较杂,国内优秀的电影电视剧我都看两眼,国外的一些戏我也会看。

    记者:你怎么看待网友给你制作的表情包?

    吴刚:一帧一帧的抠图做表情包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很佩服这些作者。表情包里,我最喜欢的有六个。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