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朝核战争? 美称已做好击落朝鲜导弹准备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军方官员当天表示,预计“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将于本周末抵达朝鲜半岛临近海域。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1日援引澳大利亚媒体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澳大利亚等同盟国通报,称在朝鲜试射弹道导弹进行“挑衅”的情况下,美国已经做好将其击落的准备。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当天援引澳情报方面人士消息称,朝鲜可能在4月15日金日成诞辰之际进行弹道导弹试射,美国向澳大利亚通报已经对击落这些导弹做好了万全准备。

    该报称,位于澳大利亚中部松树谷地区的澳美联合军事设施正对朝鲜是否发射导弹进行密切关注。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洛里·罗宾逊在最近提交给美国参议院的报告称,要精确把握朝鲜核导试验准备进程很困难,但美国确保在朝鲜发射导弹时有能力将其击落。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9日说,美国通过空袭叙利亚向其他国家发出了“信号”,其中包括朝鲜。不过,如果朝鲜停止核与导弹试验,美国可以考虑对话。

    蒂勒森同时表示,美国对朝政策目标“非常清楚,就是朝鲜半岛无核化”,而非“政权更迭”;因此,朝鲜以防止美国推翻其政权为由发展核武器是站不住脚的。

    蒂勒森说,美国希望朝鲜不再进行进一步的试验,其核导项目不再取得进展。“我们已经向他们提出的要求就是停止所有这类试验,之后我们可以开始考虑与他们展开进一步对话。”

    韩国媒体注意到,相比先前强硬的表态,这名美国最高外交官此番提及美朝对话的可能性,是一个明显转变。

    美称已准备击落导弹
    美称已准备击落导弹

    韩国统一部官员10日表示,美国先发制人打击朝鲜的可能性眼下较低。

    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5次地下核试验,其中去年进行了两次,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外界担心,朝鲜将在近期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或第六次核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