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核武器已瞄准美本土 朝鲜警告回击美国

    朝鲜接招了,针对美军航母驶向朝鲜半岛,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月10日强硬地声称,将“欣然回应美国所愿的任何方式”。朝鲜媒体11日的评论文章说得更直白:“朝鲜革命强军已将南朝鲜和美国侵略军基地,甚至美国本土置于核武器瞄准镜之下。”

    “德国之声”解读说,朝鲜这是在警告美国,它已做好一切战争准备。“朝鲜外务省的回应符合其一贯的‘超强硬对强硬’原则,这是朝鲜几十年来应对美国外部压力奉行的原则和逻辑”,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对朝鲜的表态并不觉得意外,但认为半岛对峙双方竞相增加对对方的威慑累计的结果是,半岛战争危险从未像现在这样大。

    就在朝鲜强硬地表达敢战决心时,邻国韩国却焦虑地担心战争爆发。据韩国媒体4月11日报道,最近以来,在韩国经济界和证券界等领域,认为朝鲜半岛战争迫在眉睫的“小道消息”迅速传开,有的说:“到本月底,中国会说服朝鲜领导人流亡;如果说服失败,美国将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在首尔工作的一些外企人士称:“最近有传闻说,几家外国公司下达了指示,要求‘制订发生紧急情况时撤出在韩资产和人员的计划’。”在韩国的社交媒体上,“美军战略物资正集中从美国本土运往朝鲜半岛”等文章也在流传。

    “朝鲜半岛局势极度不安,战争爆发论迅速扩散”,韩国媒体报道说,朝鲜在金日成生日(4月15日)与朝鲜建军节(4月25日)前后发起第六次核试验与导弹挑衅的可能性,以及美国打算轰炸朝鲜的传闻甚嚣尘上。韩国的社交平台开始传出“27日空袭朝鲜”的传闻。

    韩国政府不得不出面安抚民心。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国民不要被网上流传的“4月朝鲜半岛危机”“朝鲜领导人逃亡”等谣言所迷惑。同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也表示,所谓“半岛4月危机”的说法毫无根据。

    他称,美国曾明确表示,在没有得到韩方同意的情况下,不会采取任何新的政策或措施。就在日前,韩国国家安全处10日紧急检查延坪岛居民避难设施和客船安全管理情况。受此影响,韩国股市迅速下跌,军工产业相关股票则在“战争危机论”的推动下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