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核弹头数量排行榜 第一名居然不是美国

    核武器的出现,一直是引起世界争议的事情。截止目前,世界上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一共有10个,其中包括了俄罗斯、美国、中国等大国,那么2020核弹头数量排行榜怎样的?排在第一名的是哪个国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核弹头数量排行榜
    核弹头数量排行榜

    1、俄罗斯

    据国际组织的调查研究,俄罗斯核弹头总数约为6500枚。其中包括2500枚战略导弹,其中1600枚部署在陆基和海基弹道导弹和空军基地。俄罗斯还有大约1830枚战术核武器。此外,俄罗斯预计能回收2170枚退役弹头。

    2、美国

    美国所有核武器总量为6185枚。它包括大约1750枚部署弹头,其中大约1600枚战略弹头和150枚战术弹头,以及大约2050枚后备弹头和大约2385枚现役弹头。

    3、中国

    中国于1959年6月发动“596工程”,自1964年中国首次试爆原子弹,并在两年后开发出第一种可搭载核弹的导弹,拥有核弹头数量约300枚。

    4、法国

    法国作为欧洲老牌的军事强国,法国在核物理研究上曾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二战后开始发展核武器,于1960年2月13日在阿尔及利亚撒哈拉沙漠中的成功进行了首次核试验,核弹头数量约270枚。

    5、英国

    虽然美国是第一个研发出原子弹的国家,但英国科学家一直是核心的参与成员,早已掌握了相关的设计资料和数据参考。上世纪50年代,英国开始发展核武器,于1952年试验成功了其第一颗原子弹,拥有核弹头数量约215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