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金控遭斩仓 一度大跌85%创近3年新低

    股城网注:今日上午10时左右,港股中国金控暴跌80%。分析称,中国金控遭斩仓,极有可能因为大股东抵押所持股票而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金控的业绩一直不佳。去年中国金控还亏损4240万港元。

    中国金控遭斩仓
    中国金控遭斩仓

    4月11日10时左右,中国金控(00875.HK)急速下跌,最多跌85%,至0.019港元/股,成为"仙股",创近3年新低。

    午后再现大单资金抄底,股价现跌幅收窄。截止发稿,中国金控跌55.43%,报价0.058元,成交57.59亿股,涉资2.358亿。

    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表示,中国金控遭斩仓,极有可能因为大股东抵押所持股票而致。截至11点45分,中泰国际证券、富昌证券以及长江证券经纪香港为三大主要净卖出机构,超5亿股,占总交易量的10.59%。一位不愿具名的交易员表示,和辉山乳业(06863.HK)不一样,中国金控本身并没有太多负债,主要还是大股东股票质押导致。

    中国金控本来是一家主营农业的公司,此前公司名为“从玉农业”。而在去年,公司相继开展放债业务和互联网融资业务。可以看到,中国金控正在积极向金融业发展。公司表示,中国金控正积极开拓内地融资租赁及香港证券买卖、经纪及证券咨询服务。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金控的业绩一直不佳,从2010年至2015年公司只有在2012年获得了盈利,其他年份均是亏损。去年中国金控还亏损4240万港元。

    此外,中国金控的股价表现起伏也较大。2015年,公司股价从每股0.068港元一直涨至0.84港元,随后又开始大幅下滑跌至前段时间的0.111港元。在昨日股价几乎翻倍后,中国金控的市值也仅有13.84亿港元。除了起伏很大的股价,中国金控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资本运作频率也不低。从2015年4月到2016年4月,中国金控先后5次以配售新股、发行新股等方式试图获得资金,但其中有3次都尚未完成。

    在16年4月4日,中国金控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公司分别与内地的两家基金签订了认购协议。珠海德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德谷”)同意在540日内认购中国金控最多4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前海阿里也同意在五年内,认购中国金控20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

    中国金控表示,如果可换股债券按照换股价0.122港元行使后,珠海德谷将持有中国金控12.9%的股份,前海阿里将持有中国金控64.51%的股份。显然前海阿里将成为中国金控的第一大股东。

    对于此次拟发行可换股债券而获得的24亿港元,中国金控指出是为了未来业务的发展,为往后几年使用资本提供确定性及灵活性。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

    2016年11月23日,港股通标的中滔环保(01363,HK)在做空机构GlaucusResearch发布做空报告之后的五分钟时间里急速下跌,随后在当日下午2点07分紧急停牌,全天下跌12.62%,以每股1.87港元报收。

    2017年3月24日,辉山乳业(06863,HK)股价暴跌85%,市值蒸发300亿港元让辉山乳业(06863,HK)成为了资本市场的焦点。

    2016年7月28日上午交易时段,做空机构格劳克斯(GLAUCUSRESEARCHGROUP)发布了一份针对港股通标的德普科技(03823,HK)的做空报告,并指责公司存在欺诈行为,同时将德普科技的目标价调为零元。德普科技28日开盘后股价走势平稳,但是上午11点20分左右,股价开始下跌,到下午3点时,股价下跌20%左右。随后德普科技股价便开始了断崖试下跌,在下午3点5分,股价已下跌了90%,收盘时以0.31港元报收,全天下跌86%。

    2016年1月28日,恒发洋参以每股0.39港元开盘,开盘后走势还算正常,一直横盘整理。不过10:00起风云突变,恒发洋参股价开始塌方式下滑,10:36股价就跌至0.034港元。恒发洋参紧急宣布公司股票于10:36起停止交易。1月28日恒发洋参全天下跌91.39%,市值蒸发71亿港元。(综合自wind资讯、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