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尼姑结婚视频疯传 背后实为五行币传销

    近日,一段名为“五台山一女尼结婚,众师姐妹来参加婚礼”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

    因为视频里面的女性很多都是光头,不少人信以为真。

    针对此事,五台山佛教协会发表声明称,该视频是一个号称“五行币”的非法传销机构,在某洲际酒店搞的传销派对视频。

    造谣“尼姑结婚”遭强烈谴责

    记者找到了这个视频,视频长度45秒,场合是在一个酒店内,视频中的男女大都剃着光头,身着各种颜色的礼服,他们大都忙着自拍或者跟人拍照,仔细听的话可以听到视频里有人在高声呼喊着“一统天下”。在视频的第12秒,有人举着一块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的是“五行币”的字样。

    针对此事,五台山佛教协会发表声明称,最近一个号称“五行币”的非法传销机构,在某洲际酒店搞的传销派对视频,很多成员不分男女都剃光头,高呼“一统天下”,这是一个传销的非法组织。但是一些别有用心及不明真相者借机以“五台山一女尼结婚,众师姐妹来参加婚礼”的视频造谣、肆意抹黑佛教教职人员,引起佛教界四众弟子的高度关切和强烈愤怒。

    尼姑结婚视频疯传
    尼姑结婚视频疯传

    “五行币”是什么?

    “五行币”跟一家名为“云数贸联盟”的网站有关,创始人是张健(真名宋密秋),2013年9月,国家工商总局和公安部公布了十大传销典型案例,其中第八个案例就是云数贸联盟传销案。

    根据当时的通报,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宋密秋(化名张健)依托“云数贸联盟”网站,以高额返利为诱饵,要求参加者缴纳不同数额的费用,成为个人认证商户、企业认证商户和联盟认证商户,然后根据参加者发展下线情况支付返利和奖金。参加者按照加入时间先后及投入资金数额组成一定层级。截至案发,共发展28个省份19万余人,涉案金额1.6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