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大选民调 安哲秀居首成最大黑马

    据韩联社报道,韩联社和KBS电视台委托KOREARESEARCH进行的下届大选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一直遥遥领先的韩国共同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在一对一情况下,被国民之党籍候选人安哲秀大幅反超,民意走势出现逆转。

    韩国大选民调
    韩国大选民调

    49.4%的受访者支持安哲秀,36.2%支持文在寅,差距远超误差范围。这与上月文以45.7%领跑安32.3%的一对一民调形成鲜明对照。

    20到49岁年龄段受访者更支持文在寅,但安哲秀在50岁以上受访者中的优势更突出。安哲秀在绝大部分地区领先,连民主党的票仓也不例外。

    传统左翼民主党(83.9%)和鲜明左翼正义党(60.1%)支持者更青睐文在寅,而左翼偏中的国民之党(94.7%)、执政的传统右翼自由韩国党(78.5%)和右翼偏中正党(68%)支持者则力挺安哲秀。

    安哲秀在右翼(70.3%)和中间(50.5%)选民中更有人气,左翼(57.5%)选民更属意文在寅。

    安哲秀还在投票积极性高的选民中获得50%的支持,领先39.7%的文在寅,如果明天大选,实际得票能力可能比民调支持率更高。

    在“五指争大”的情况下,安哲秀支持率为36.8%,同样位居榜首,文在寅为32.7%。这是五人对阵的情况下,安哲秀支持率首次赶超文在寅。

    执政的自由韩国党洪准杓为6.5%,正党刘承旼为1.5%,正义党沈相奵为2.8%。文在寅从原先民主党安熙正和李在明的拥护势力中分别获得了17.9%和47.3%的支持率,而安哲秀则获得了56.4%和23.2%的支持率。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民主党高达33.2%,国民之党升至25.5%,韩国党为9.7%,正义党为6.3%,正党为5.6%。

    韩热门总统候选人欲邀潘基文复出获积极回应

    韩国一些媒体近日报道,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希望潘基文能在他胜选后,出任其外交事务特使。

    对此,潘基文表现出积极态度。他说:“我已经看到了相关媒体报道。在这一问题上,我们还没有事先磋商。我的基本立场是,无论哪位候选人获胜,我都将作为一名韩国国民扮演合适的角色。”

    随着韩国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以75.1%的得票率成功当选该党总统候选人,韩国国会各政党总统候选人全部敲定。第19届韩国总统将在共同民主党的文在寅、国民之党的安哲秀、自由韩国党的洪准杓、正党的刘承旼以及正义党的沈相奵五人之中产生。

    韩国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下届总统选举中,一直处于领跑地位的热门候选人、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一马当先”优势已去,其主要对手、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支持率飙升,甚至有赶超之势。

    在这一背景下,共同民主党7日“放招”,呼吁调查国民之党党内初选的违规行为,并要求安哲秀为此负责。

    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当天在党内一场会议上说,国民之党党内初选过程中存在违规现象,国会应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进行调查。她说:“我们将严查此事,到底这些违规行为是为了让谁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