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药价预计下降 北京医改全面启动

    4月8日,北京将全面启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北京药价预计下降两成。北京参与医改后,将会在北京阳光采购平台上统一采购药品,这就能够让市民们对医院的采购进行监督,如果发现不合理的行为,可以进行举报。

    北京市实施医改之后,药品的阳光采购的改动,北京药价预计下降。北京的药品阳光采购平台已经对医疗机构和配送商开放。这个阳光采购平台也已经有七千多个药品供医疗机构采购。这些品种的药品也可以满足医疗机构的需求,包括西药、中成药和生物制药。

    药品在阳光采购平台,是在保证药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面向社会大众,这是一种新的透明的状态来进行药品的采购,打破了昔日的药品交易不透明的弊端。这种阳光采购平台,使北京药价预计下降。

    北京药价预计下降
    北京药价预计下降

    这次北京医改之后,北京的医院必须取消药品加成,这就是说北京医院会以进价售药。那么如何知道药品的进价呢?其实,在阳光采购综合管理平台查询到的。平台上会公布医疗机构的药品采购价格。这样一来,普通民众就起到了很好的监督工作。

    这次北京的医改,药品价格预计会下降两成。那么这里的两成药价从何压缩得来?本次医改取消了医院的15%的药品加成,所以民众能够以进价买到药品。这次医院在北京市统一采购,这就引导了北京同类药品处于全国较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