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姚明代言成被告 明星代言需要担责吗

    最近姚明的新闻还是蛮多的,从姚老板上升到姚主席,再到新官上任力行改革,大家都期待着姚主席能够给中国篮球带来新气象。不过,在篮球场外,姚明最近也遇到了烦心事,有人以虚假宣传为由,将姚明告上了法庭。姚明代言成被告,事情究竟因何而起。

    近日,自称因为姚明代言并看了广告宣传册而购买了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的冯某,服用后发现无效,随后便将姚明告上了法庭,理由是虚假宣传。那么,姚明代言成被告,会承担什么责任呢?

    法院一审判决认为姚明确系汤臣倍健公司形象代言人,但汤臣倍健公司并没有向其出示或告知有类似的宣传手册,姚明也没有参与此次活动,因此被告冯某称姚明参与药店的虚假宣传,缺乏事实依据。一审判决药店退款给冯某,同时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冯某上诉至二中院,二中院同样认为姚明代言并不存在虚假宣传的成分,被告人冯某相关诉讼请求不予支持。姚明代言成被告,虽然最终没有被判定违法,但还是给当下的明星们提了一个醒,在拿着动辄百万的代言费之前,一定要认真判断所代言产品是否真实可信。正如法院判决书所说,明星背负着公众信任,再用自己的形象和公信为产品代言时,应该谨言慎行,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

    姚明代言成被告
    姚明代言成被告

    好的代言广告不仅能给广告主带来利润,也能给明星形象加分,反之,则会落得笑柄,比如我们DuangDuangDuang的成龙大哥。也希望姚主席不要因为这些小事分心,毕竟中国篮球才是姚主席的头等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