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求爱被女方父母拒绝 报复杀人潜逃21年

    “整整等了21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我妻子总算可以瞑目了。”七十六岁的刘老汉得知沈某被警方抓获后老泪纵横。

    求爱被女方父母拒绝
    求爱被女方父母拒绝

    甘肃省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沈某因求爱得不到女方父母的同意,便怀恨在心,报复杀人,手段残忍,造成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故近日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沈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这起案件发生在20年前的一个小山村里。那是1992年的农历正月初九,陇南市西和县马元乡富沟村村民正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之中,但刘某一家却丝毫没有过年的喜悦,因为年三十晚上同村的沈某就放出话来要把他们全家杀光。

    早上11时许,刘某和妻子张某急匆匆地将二女儿英子送走,回到家后在上房屋里的炕上暖着。突然,沈某拿着斧头、刀子冲了进来,和张某开始了争执,并举起斧头将刘某头部砍伤,又用刀子在张某左肩部、左髋部、左大腿部连戳数刀,致其当场死亡。随后,沈某将斧子、刀子丢在地上,慌忙逃离现场。

    沈某为何要对同村的乡亲下这般狠手,事情还得从半年前说起。

    1991年夏天,时年20岁的沈某与英子在一起干农活的时候经常接触,慢慢有了感情,沈某多次趁着帮刘家干活之机,要求英子嫁给他,而英子早已被父亲刘某许配给儿媳的弟弟杨某,这在当时的农村俗称为“两换亲”。

    英子说明情况并拒绝沈某后,沈便一次次地威逼称“你要是不嫁给我,我就要将你全家杀光”。无奈之下,英子答应跟沈某离家出走。腊月初三,沈某偷偷带着英子到了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其三叔家中,谎称两人是旅游结婚,他三叔也没有多问便安排两人住在当地。

    正当沈某自以为遂愿之时,腊月二十七,刘某打发大女婿和三女婿来到城固县,把英子找回了家,沈某也跟回家中。回家之后,刘某把英子关在家中不让其与沈某见面,为防止沈闹事,又将英子送到她舅舅家躲避,并安排她出嫁之事。沈某得知此事后,对英子父母心生愤恨,便闯入刘家行凶报复。

    行凶之后,沈某潜逃。在逃亡21年之后,2013年1月28日,他在新疆玛纳斯县闯田村被警方抓获,3月1日被押解回甘肃省西和县,8月5日被陇南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案件公开审理时,沈某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当年凶狠无理的小伙子已变成如今连父亲名字都已模糊的中年“老人”,其父亲去世多年,家中再无别的亲人。惶惶不可终日的逃亡生活中,他化名魏社,孤身一人靠打零工勉强度日,身染重病,面目苍老,十分凄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