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朴槿惠事件背后原因 朴槿惠事件的发生出乎意料吗

    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一位被弹劾的总统。从今天起,这位女总统成为平民,失去了总统主权,还位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自称是嫁给国家的女人就此下台了。那朴槿惠事件背后原因是什么?

    朴槿惠事件背后原因。导火索是这样的,2016年夏,一个成绩不好的韩国女孩郑维罗,以“马术特长生”身份被特招进入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此事引发学生们的巨大抗议。随后校长找来1600多名警察干预学生进行抗议活动,此事引发众怒。媒体多加探索之后发现,原来郑维罗的母亲叫做崔顺实,是现任韩国总统朴槿惠有40年交情的闺蜜。之后被查出朴槿惠闺蜜干政的事实。

    此次朴槿惠“闺蜜干政门”使得她在韩国失尽民心,朴槿惠最好的结局是自杀。按韩国传统,前总统朴槿惠也会继续被清算,朴槿惠的政治生涯也会终结。至于萨德部署,在今年内会完成,除非中美谈妥,彼此让步。想当年阅兵式城楼上,那个与各国元首并肩而立的韩国女总统,终究是回不去了啊。就朴槿惠事件背后原因,当初朴槿惠当选了总统,说实话,这本身是很让人震惊的,因为朴正熙在韩国政治的负面影响很大,却没有想到他的女儿也会当选。

    朴槿惠事件背后原因
    朴槿惠事件背后原因

    萨德事件证明了美国人要韩国往火坑里跳,韩国领导人是没得选的。而朴槿惠也想塑造一个卫国的领导人形象,只可惜闺蜜门事件的爆发。所以说部署萨德是朴槿惠的重大失策。对于韩国这种夹在大国之间的相对小国,间于齐楚、事大主义的精分外交是其最好的生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