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限购升级 首付比例竟然不能低于60%

    安家立业,是每个人奋斗的目标,但是现在在大城市的压力让很多人望而却步,高昂的房价面前,微薄的工资显得楚楚可怜,而随着炒房热,很多经济富裕的人不断进行囤房,这就造成了贫富差距越来越扩大化的趋势,为此,各地有关部门都先后出台了相关的政策,以此来应对购房不对称的现象,据有关报道称,天津限购升级,这到底是陷阱还是福音?

    据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官方网站消息,天津银监局和央行天津分行31日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显示,如果有关住房人在天津市已有一套住房或在本市无住房但有购房贷款记录(含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居民家庭,当申请二套房时,其首付比例为不低于60%,这也就是在原有的政策上天津限购升级。

    这一政策的出台,伴随着不同的声音,有人说二套房的购买更加升级了,这对大家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也有人说这就是限购政策的力度增大了,但是对于首套房的居民目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

    天津限购升级
    天津限购升级

    其实在这一严格的政策之下,反映的是政府对居民住房的关注和改善,且不论是否可以真正遏制住囤房、炒房热,但是某种程度上对首套房的购买者是有帮助的,因为天津限购升级的初衷是对二套房的购买的条条框框更加明晰了,如果政策的出台对二套房的购买进行限制,那么就一定程度上就帮助了首套置业者,使得他们也有能力去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