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崔顺实对朴槿惠被捕自责 称自己被冤枉

    韩媒称,因涉嫌干政而被关押在首尔拘留所的崔顺实4月4日通过律师,对前总统朴槿惠被逮捕一事表达了自责。

    朴槿惠被捕
    朴槿惠被捕

    据韩国媒体4月5日报道,当天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举行的对崔顺实涉嫌受贿一案的初审中,李炅在律师称“崔顺实现在对由于自己错误的判断和行为所引起的悲剧进行忏悔”。坐在辩护律师李炅在身旁被告席位置上的崔顺实低着头表示同意。李炅在律师还说“崔顺实对示好的三星方面也抱有愧疚之情,不知如何是好”。崔顺实和前总统朴槿惠涉嫌从三星受贿433亿韩元左右。

    报道称,崔顺实还直接表达了委屈的心情。她解释称,“独检组不听我的陈述,照着受贿罪进行调查。因为我不曾经营过大公司,所以无从获知三星经营、治理结构,因此拒绝进行陈述”。崔顺实还补充,“就算我在总统身旁,也只是知道财阀的名字而已,并没有亲自见过他们。韩国的法治主义仍不完善,我太冤枉了还曾想过去死”。

    同时负责崔顺实涉嫌滥用职权、逼捐的审判部表示,将会把两起案件合并到一起。当天法庭上还公布了崔顺实为前总统朴槿惠的服装设计室代为支付租金以及设计师工资等逾3亿韩元这一事实。朴英洙独检组称,“这是证明崔顺实和前总统朴槿惠在社会、经济上有密切联系的证据”,而崔顺实方面反驳称“所有已经进行清算了,这并没有特殊意义”。

    根据独检组公开的前总统朴槿惠服装设计师林某的供述调查报告书称,林某受崔顺实指示,从2003年起约三年期间出入青瓦台为前总统朴槿惠制作服装,并获得员工工资和租金等逾3亿韩元。林某在独检组调查中,表示“截至2014年年末,我每月从高永泰那里获得450万韩元的工资,之后从崔顺实或崔顺实公司的会计处获得工资”。

    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于4月4日前往首尔拘留所,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了面对面调查。这是时隔22年,检方第二次前往拘留所对前总统进行面对面调查。韩检方于1995年曾分别对因涉嫌叛乱、收受贿赂等而被关押在安养监狱和首尔拘留所的前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进行面对面调查。

    面对面调查由首尔中央地检刑事第八部部长韩雄在负责。调查在拘留所内狱警办公室改造而成的临时调查室内进行。据悉,前总统朴槿惠和拘捕实质审查时一样,全盘否认了收受贿赂的嫌疑。当天的调查,包括午饭、晚饭时间在内,共进行了10小时40分钟。第二轮调查将于4月6日在同一地点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