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影教授周传基去世 陈凯歌微博悼念恩师

    媒体今日传来消息,资深电影人、电影教授周传基去世。消息称,周传基于美国时间4月4日凌晨因肝癌送医抢救无效去世,享年92岁。周传基是北京电影学院的知名教授,而且还是张艺谋和陈凯歌的老师。据悉,陈凯歌今日在《妖猫传》官博发文悼念恩师。

    陈凯歌在微博中回忆了当年在学院中周传基老师的点点滴滴,陈凯歌发文称:“周传基老师风度翩翩,讲一口流行的英语,在学院的老师中算得上一个异数,在学校时对我影响很大。是周老师第一次让我译一篇英文文章,我记得是关于影片‘公民凱恩’的,我一个字一个字查字典才译出来,他帮我改了许久,笑着说:现在像个样子了。”

    随后陈凯歌又发文称:“后来周老师四处游学,见得少了。听到他辞世的消息,往事撞上心头。永远怀念这位滿怀童心真挚为师的前辈先生。——陈凯歌”。据了解,周传基于1925年3月12日出生于北京,祖籍山东,是中国资深电影人、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音乐学会理事、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理事、中国电影评论家学会会员。

    周传基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教授,也是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被誉为中国电影界的泰斗,著有《电影电视广播中的声音》、《电影时空结构中的声音》等代表作品。周传基曾获北京电影学院第一届“金烛奖”,入编《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教授人名录》。电影教授周传基去世,是中国电影界的一大损失。周传基老先生,愿您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