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季羡林遗产纠纷案结果 国学大师7年捐赠终得果

    季羡林老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国学大师,他用文字为我们祖国创造了不可估量的财富,他高尚、无私、宽容,是很多学子们的榜样,然而,当季羡林老先生离开人世之后,却因为他的遗产开始了长达7年的审理,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季羡林遗产纠纷案结果又是怎样的呢?

    事情的起因在于季羡林老先生于2001年与北京大学签订的捐赠协议,协议书中约定,将属于季羡林个人所藏的书籍、著作、手稿、照片、古今字画以及其他物品捐赠给北京大学,直到本协议所列各项全部赠品移交完毕。7年之后,有媒体披露出季羡林手书的声明,声明中称已经捐赠给北大120万元,今后不再捐赠,保存在北大图书馆的文物只是保存并非捐赠。同年12月6日,季羡林写下委托书,“全权委托我儿子季承处理有关我的一切事务。”2009年,季羡林辞世。

    季羡林老先生的财产却没有随着季老先生的辞世而得到安置,季羡林遗产纠纷案结果到底是怎样的呢?季羡林的儿子季承认为,父亲的捐赠并不合法,因此他便开始了与北京大学长达数年的财产之争,季羡林的儿子季承认要求北大返还其父的书画和文物649件。由于标的高达1亿元,此案被媒体称为“季羡林亿元遗产案”。

    季羡林遗产纠纷案结果
    季羡林遗产纠纷案结果

    2012年6月,季承起诉北京大学,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原物返还2009年1月13日被告清点保管季羡林文物、字画577件”。季羡林遗产纠纷案结果已于3月6日上午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