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老兵拍桌大骂官员 想骗我们30年补贴

    台湾“考试院”举行“公务人员年金改革案公听会”。然而会议开始没多久,几名没有被邀请,自称是退伍军人人士就跳入会场,高喊“为什么没有军方代表?”、“你们都在骗”,质疑为何公听会不对全民公开。

    场面一片混乱,会议不得不暂停。

    退伍军人质问台湾“考试院”副院长李逸洋

    据报道,在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的发言过程中,退伍军人缪德生突然跳上桌、冲进圆形会议桌前面,并质问“考试院”副院长李逸洋,为什么没有邀请军方代表。

    旁听的退伍军人代表也跟着咒骂,“过去30年外岛“加给”都被骗了,这是什么政府?”(注:“加给”即补贴。台湾驻守在外岛和离岛的官兵所领的“加给”不一样。)

    李逸洋解释,“‘考试院’今天审查是公务人员抚恤条例、公务人员退休法、政务人员退休条例等三个法案,军人退抚制度并不在讨论之列。”

    不过李逸洋说法并不被接受,李来希也表示了反对声音。

    李来希称,军公教退抚基金采取分户列帐,统一管理,今天公听会的源头,就是因为基金管理不善所引发,应该让军教可以参加;第二既然是公听会公开让大家有旁听机会,然而“考试院”外面的警察,今天一度不准让他(这些退伍军人)进公听会,显示今天的公听会根本是骗人!话刚落,台下“骗人”的鼓噪声逐渐响起。

    抗议者持续高喊口号,李逸洋要求驻卫警维持秩序,将抗议者请出场,场面相当混乱,李逸洋宣布公听会暂停。

    抗议者表示,军人不是年金,是俸金,希望“国防部”比照年金改革,让退伍军人有表达意见机会,从军人观点讨论年金改革,召开军人年金“国是会议”;要开大门走大路的年金改革,一定要建立完整配套,所有改革不是只有一个“砍”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