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儿趁母做饭跳楼 高中生心理问题应重视

    心理问题在我国似乎并不是很受重视,尤其是青少年,他们往往面临着学业、青春期、人际交往等多重压力,稍不注意就容易走极端。近日,女儿趁母做饭跳楼,这条新闻登上了热搜,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高中生心理问题的关注。女儿趁母做饭跳楼,这个不幸事件发生在沈阳市皇姑屯区某小区。3月19日下午,高三学生晨风(化名)趁母亲不注意从自家的12楼阳台跳下,虽然家人及时拨打120进行了现场抢救,但依然没有能挽回女儿的生命。

    女儿趁母做饭跳楼,这起悲剧发生的时候,女孩的父亲还在上班。同一个小区的居民表示,死去的女孩晨风今年才18岁,是高三学生,一直以来就很乖巧。此次发生这样的悲剧,很可能是女孩儿最近的考试成绩不太理想,受到了打击,想不开。

    截至目前,女孩的家人还沉浸在悲痛之中,无法接受媒体的进一步采访。但如果真的是因为成绩问题想不开就跳楼,那就再次说明了社会以及家庭对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关注缺失。

    女儿趁母做饭跳楼
    女儿趁母做饭跳楼

    一般来说,高三学生既面临着高考的压力,又处在青春期,普遍存在一些心理问题,包括学习焦虑、厌倦情绪强、自卑自负、敏感冲动、人际关系紧张等等,如果学校或者家庭处理不当,这些小的心理问题很容易累积为大问题,一旦爆发,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