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妻子患强迫症和忧郁症 丈夫狠心逼其打胎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做父母的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儿女结婚成家,有个好归宿。不过扬州江都仙女镇的史师傅说,他的女儿虽然已经出嫁了,但还是让父母操心不已,因为从去年10月到现在,女儿都一直待在娘家,连婆家的门都进不去!既然结了婚,怎么进不了婆家的门呢?

    女儿患有强迫症和忧郁症

    今年春节的大年初三,史师傅独自前往女婿家,没想到一见面,亲家公就让他走。大过年的,亲家见面竟跟仇人似的。史师傅说,这都是女儿女婿的婚姻引起的。原来,史师傅的女儿晓丽(化名)是精神残疾,患有强迫症和忧郁症。

    今年27的晓丽,思维比较清晰,表达也没有什么障碍。她说,自己本来的梦想是做一名幼儿教师,也考取了钢琴六级证书和计算机二级证书,但在上大学的时候,一切都变了。由于上学的时候压力大,在强迫思维下,就患上了这个病。

    病情好转准备结婚

    尽管晓丽患病了,但在家人的照顾和药物控制下,病情后来逐渐有所好转。晓丽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又到了适婚的年龄,家里亲戚朋友就开始帮她物色对象了。经亲戚介绍,2015年11月,晓丽认识了比她小一岁的小郭,两个年轻人互相感觉都不错。出于坦诚相待的考虑,晓丽把自己的病情一五一十都告诉了小郭,但小郭依然愿意娶晓丽回家。

    小郭的承诺彻底俘获了晓丽的心,仅仅交往了一个月,小郭的家人就上门来提亲了,晓丽的家人也将晓丽的病情一五一十的说了。看到郭家人愿意接纳晓丽,史师傅他们很开心,就计划着在2016年5月2号给两个孩子举办婚礼。然而,一切准备停当之后,史师傅发现,郭家人在领结婚证上面态度不对,他们要等办完婚礼再领结婚证。

    怀孕后被要求终止妊娠

    尽管多次催促,但小郭一家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去办理结婚证。史师傅看到女儿婚后生活挺幸福的,也就没有继续再纠结结婚证的事儿。2016年6月,晓丽怀孕了,小郭一家以晓丽怀孕期间一直服用控制精神疾病的药物为由,在五个月后,要求晓丽终止了妊娠。

    根据史师傅和晓丽的说法,晓丽当时回了娘家坐小月子,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小郭一家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坐完月子之后,晓丽打电话希望小郭来接她,可小郭却拒绝了!史师傅很快就明白了小郭一家人的心思,他们是想悔婚,当初不愿领结婚证就是不怀好意。

    女婿坚持断绝关系

    在大桥镇的郭家,大门紧锁,没人在家。几经打听,史师傅在一家工厂找到了小郭,一见面,翁婿二人掐了起来。小郭的态度很坚决,说他不会再接晓丽回家过日子了。

    小郭承认,之前,他确实知道晓丽患有精神疾病,当初不愿领证也是出于对生孩子问题的考虑。但他没想到晓丽的病情如此严重,根本离不开药物,而且结婚半个月,晓丽就发病了。小郭表示,如今只希望能和史家彻底断绝关系,他愿意给予晓丽一定的赔偿。而晓丽对于自己打胎很是后悔,她觉得如果孩子还在,小郭可能会因为孩子接自己回家。

    小郭愿意和史师傅坐下来好好谈谈,但结婚不是买东西,不可能随意退换。因为没有领取结婚证,晓丽跟小郭之间的关系并不受法律保护。如今要分手,只能双方和平协商了。

    男子逼精神病妻子堕胎
    男子逼精神病妻子堕胎

    经历了这次的波折,晓丽如果再追求爱情,一定要去医院好好咨询,对自己的病情有一个科学的评估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