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收到高仿假币 技术高超真假难辨

    自从土豪金的新版人民币发行后,颜值高、防伪技术强的特性使其很快就在市场上大规模流通,但近日,有媒体曝出,银行收到高仿假币,且不只是一家银行。这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银行收到高仿假币,是指2016年底,在重庆市渝中区,警方发现菜园坝火车站、汽车站等存在大规模使用假币的行为。此后不久,多家银行柜台也向警方报案称,有高仿真胶版印刷人民币出现。

    银行收到高仿假币,事关重大,重庆市渝中区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这些高仿版人民币冠字号都相同,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经过缜密调查,警方发现该型号假币除在重庆出现外,还在四川省出现,犯罪嫌疑人也锁定在杨某和王某。

    经过历时半年多的侦查,重庆警方于近期收网,一举打掉了这个跨省制作、贩卖、出售假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共缴获假币286万元。

    银行收到高仿假币
    银行收到高仿假币

    根据警方调查结果,假币属于高仿版人民币,且是冠字号为M3B960、J77D36、M3B9开头面值皆为100元的假币,这种假币有水印有纹理有经线,通过多层上色制成,与银行流水线制造相似,仅纸张上略有区别,很难辨别,这种假币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

    有利益的地方就有犯罪,新版人民币出来才没有多久,犯罪团伙就盯上了假币生意,可谓是利欲熏心。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