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姆虐待4个月大宝宝 监控记录下全过程

    今年27岁的谢女士,家住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底刚生下一个女儿,初为人母的她一直很开心。可是最近几天,谢女士却为孩子的事伤透了脑筋。

    育儿保姆疑似虐待孩子?

    让谢女士很揪心的事,原来是家里请来的保姆,对于刚刚四个月大的孩子,所做的一些行为。谢女士说,由于双方父母都有事,2月下旬,自己和丈夫通过一家中介找了个保姆,负责白天在家照看孩子,双方约定每个月工资3000元。

    可是这位姓胡的阿姨刚来第五天,谢女士就通过自家的监控,看到了自己无法忍受的一幕。

    谢女士说,对方就扇宝宝耳光,宝宝不睡觉的话,就暴力地斥责宝宝。然后用玩具敲击宝宝的腿部,然后又大力晃动宝宝。

    谢女士说,有段视频,她哄宝宝睡觉,宝宝没有按照她的意愿去睡觉,在穿衣服的过程中,她用黄山话,说了一堆话,然后就给宝宝扇了两个耳光。她是这样说的:“睡觉不睡,还在那笑”。然后扇了两个耳光。

    谢女士说,不放心宝宝独自和保姆在家,在保姆到来前,自己在家里安装了两处监控。记者也从视频里看到,这名保姆在穿衣的过程中,确实有与宝宝的脸接触到的行为。除此之外,谢女士还对保姆的其他行为表示质疑。

    之后谢女士看视频还发现,如果宝宝不睡觉,保姆胡阿姨就会嘴巴里骂说“睡觉不睡,这个点还不睡觉”。然后宝宝因为被骂了,然后马上就哭了。然后保姆就拿那个鼓,敲击宝宝的腿部。她还大力地甩动宝宝,试图想让宝宝睡觉。

    双方目前已经达成和解

    在谢女士看来,保姆胡阿姨的这些行为,是她未曾料想的。谢女士说,上周五晚上发现这些情况后,她周末就带宝宝去医院做了检查。

    医生告诉谢女士,宝宝还小不能剧烈晃动,晃动剧烈的话会导致大脑发育有问题。不过,医生看过后并没有发现宝宝身上有任何外伤。那么这位胡姓保姆当时究竟有没有暴力行为呢?记者也找到了这位胡阿姨。

    胡阿姨说,可能自己带孩子的方法跟他们不太一样,抱着孩子拍拍他,看起来自己在打他,其实不是的,事情发生后自己和家人也去给谢女士道歉了。

    胡阿姨说,自己来自黄山农村,之前在浙江也做过几年保姆。她承认,可能是自己在带孩子的方式方法上有些问题,全家人事后也陪谢女士一家去了医院。

    胡阿姨的媳妇小叶表示,视频其实大家都看过了,其实有没有虐童,大家都可以看的出来。

    记者随后也来到了帮助谢女士找到保姆的家政公司,一位潘姓工作人员表示,派出所没有立案,这说明一个问题,是没有虐童事件发生的。他们一直积极协调当事双方和平处理这件事。

    规范行为协商解决

    记者也从辖区派出所了解到,当事双方目前已经达成了和解。其实小编想说的是,保姆胡阿姨到底有没有虐童,我们从视频里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说她虐童似乎言之有过。

    保姆虐待4月大宝宝
    保姆虐待4月大宝宝

    但另一方面,就像两周前的月嫂市场调查里所说的那样:保姆、月嫂行业门槛低、缺乏规范引导,大家在找保姆前,一定要加强沟通,以使双方都有个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