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微信下套 冒充闺蜜委托代买飞机票

    如今,微信可谓是人们手机必装的一种社交软件,由于其功能较多、十分便捷受到了市民们的青睐,但大家在享受微信给自己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需时刻保持警惕,3月14日那天,衡阳的郑女士不慎就落入了不法分子利用微信设下的圈套。

    冒充闺蜜代买飞机票
    冒充闺蜜代买飞机票

    当天上午11点,郑女士收到好友黄某发来的微信,称其正在巴厘岛旅游,由于手机受限打不了国际长途,需要自行购买4张从巴厘岛飞到北京机票,一共要16600元,随即便发来声称为“航空公司易经理”的电话,让郑女士帮忙联系购买机票。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郑女士当时并没有怀疑,她便立即联系了这位“易经理”,电话拨通后,对方称确有此事,但需要立即往其帐号上转账,才可马上出票。

    听到“易经理”说需要立即转账过去,郑女士当时便拨打黄某的电话想进行确认,可当电话拨打其号码时,对方电话却是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对此,郑女士表示半信半疑,但由于这位“易经理”催的紧,再加上担心帮黄某买不上票,郑女士最终放下了顾虑,前往附近的银行向对方提供的帐号上转账4000元,并告诉对方剩余款需向人借。可这位“易经理”变本加厉,告诉让郑女士将剩余款直接存到其提供的帐号上,称这样一来方可更快的买到机票。

    事后,“易经理”多次打电话催促郑女士尽快借钱转账,这时,郑女士才发现情况不对,怀疑自己已经上当受骗,遂于当天下午3点赶到蒸湘区红湘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刘小林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郑女士赶往转账的银行,因当时采用的是银行卡对银行卡转账,并且选择的是24小时到账,经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可申请撤销转账,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将郑女士被骗的4000元钱追回。

    红湘派出所教导员蒋辉表示,网络诈骗案是警方接到较多的一类案件,不法分子通常先盗取微信号,再冒充朋友身份向其借钱等手段进行诈骗,市民在遇上此类情况时,务必提高警惕,并拨打对方电话确认确有其事后,再进行转账。而对于郑女士拨打电话不通的情况,警方怀疑,确有可能存在因国际长途不能通话的因素,但也完全有可能是不法分子利用某种技术切断了其通话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