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会计从业资格取消 众人纷纷表示不解

    会计从业资格取消?听到这个消息不少大学生和白领感到惊讶和不解,据微博优酷教育爆料,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此条微博迅速蹿红,短短数十分钟便上到热搜,引起会计专业及人员一片哗然,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了,准备考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人员该何去何从?是不是就不能考了?会计从业资格取消或缓考。据财务部人员透露,目前政策正在制定中,等新规出台一切以新规为准。

    会计从业资格的取消,究竟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我们细究一下,关于会计人员是否应当继续参加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是《会计法》的明确要求。《会计法》第39条规定,“会计人员应当遵守职业道德,提高业务素质。对会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应当加强。”同时,会计工作的专业性很强,相关知识更新也较快,继续教育制度有利于引导会计人员持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

    会计从业资格取消
    会计从业资格取消

    会计从业资格取消,我表示赞同,这是对会计专业学生的保护,没有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但还有初级会计证,这个证门槛更高,使得非会计专业的人减少会计从业资格,而是且会计从业资格证并不能很好的起到从业准入的作用,因为会计从业资格证水平太低,会计行业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