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鲜肉不敬业 是小鲜肉的问题还是市场问题

    最近,陈道明批评一些小鲜肉不敬业之后,网络上立刻掀起了骂阵,态度两极分化,针锋相对。当今小鲜肉的演技如何已经是有目共睹的,面瘫、两眼无神且不说,这是能力问题。但态度就是另一回事了,小鲜肉们在拿着高价片酬的同时,拍戏不认真,不敬业,不背台词,不和其他演员对戏,在片场摆排场,耍大腕,引起圈内多方不满,纷纷直呼小鲜肉不敬业。

    但小鲜肉拥有的是粉丝毫无保留的热爱拥护,有时候,凭借一首歌,一部戏甚至颜值高便一夜成名的小鲜肉,在网络当道,流量当道的现在,能一夜间就拥有几千万粉丝。在他们坐拥如此多的粉丝的同时,拥有的就是极大的明星效应,自然而然随之而来的就是丰厚的回报。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让各方直呼小鲜肉不敬业的时代,却是一个资本时代。正处在蓬勃发展阶段的我国的电影市场正在进入一个诡异的阶段,就是电影票房虽然在不断走高,但是质量却不走心。空洞的剧情,干瘪的人物,全靠自带流量的小鲜肉撑着,仿佛中国电影中没了小鲜肉的加盟票房便没了保障。投资人只关心收益,当他们用那些拥有巨大粉丝效应的小鲜肉的时候就意味着可观的收益,那谁还会在乎电影质量呢,哪个投资人不会使劲维护给他们带来巨大收益的小鲜肉呢,他们即使不背台词又能怎样呢,片方有的是方法解决,他们不敬业又怎样呢,谁让小鲜肉才是投资人眼中的摇钱树。

    其实,小鲜肉只是现在这个资本市场的规律造成的效应之一,如何平衡资本与艺术,才是人们真正需要给予深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