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 谭咏麟在乐坛上的地位

    在娱乐圈中发展的艺人,或多或少就会出现一个甚至是多个称呼了,而关于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这个疑问,想必存在于很多人的脑海中吧。说到谭咏麟,大家应该也不陌生了,在20世纪80年代的时候,谭咏麟也是这时期香港乐坛上的代表人物之一。作为一名歌手,又为何有校长的称呼呢?

    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
    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

    其实对于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的问题,从字面上就可以解读成他高人一等的辈分了,在大家印象中,校长都是德高望重的人物,谭咏麟被叫做谭校长,可以理解为在乐坛上,谭咏麟的成就是巨大的。不过,关于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也是有个起因的。

    据了解,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是因为从1984年开始,谭咏麟开演唱会都会开几十场,并且场场爆满。其中在1986年的其中一场演唱会上,谭咏麟称整个演唱会场地就像一所万人大学校,粉丝们每天都要到这所学校上课。

    让自己感觉像是这所学校的校长。于是,谭校长的称呼就这样被叫开了。当然,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也并不是仅仅因为谭咏麟的这番比喻,而是其在乐坛上的成就跟地位使得大家也认可谭校长这一称呼。

    另外,谭咏麟对后辈的指导跟批评也是很直接,因此也很被人熟知。谭咏麟出道以来,发行了数百张专辑,艺龄更是横跨几个年代,这样的丰富经历跟战绩,想必大家了解后,也自然就会知道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