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浅为什么要拜师 白浅与墨渊只有师徒情谊吗

    近期,一部大火的古装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霸占了各大荧屏,在众多同期的电视剧中脱颖而出,几乎每天都会上微博热搜,引起了网民们的热烈讨论。在这部剧中,由杨幂所饰演的白浅是青丘狐帝幺女,是青丘帝姬,四海八荒都敬仰的上神。白浅为什么要拜师呢?

    白浅为什么要拜师?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首播第一集中演到,折颜将白浅送上昆仑虚像战神墨渊拜师学艺。因昆仑虚从不收女弟子,所以将白浅的着装幻化为男装,并化名为司音。但是折颜的仙法却被墨渊一眼识破,然而墨渊没有说出来。由于玉清昆仑扇选择了白浅当主人,所以墨渊认为白浅就是他命定的弟子,此后玉清昆仑扇就作为了白浅的法器。

    墨渊对白浅十分关照疼爱,当墨渊算出白浅飞升上仙要经历天劫的天数时,担心白浅会受不住这天劫,断然帮白浅受了三道天雷。当天族与翼族大战时,为了天下大义,将自己的元神祭了东皇钟,把翼君擎苍封印在东皇钟内。墨渊在这之前向白浅留了一句话“等我回来”。

    白浅为什么要拜师
    白浅为什么要拜师

    白浅始终相信自己的师傅墨渊会醒过来,每月用自己的心头血喂给墨渊以护住墨渊的仙体。同时白浅也一直在找寻墨渊的魂魄。许多观众都想知道白浅为什么要拜师,认为墨渊与白浅之间不单单只是师徒之情,可以看出墨渊对白浅的好是不等同于对其他徒弟的,但是在小说中,墨渊爱的其实另有其人,墨渊爱着的是魔族始祖女神少绾,墨渊与少绾两个人之间曾有着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