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家中遇害 警犬及时追踪助力侦察

    长沙女子家中被杀,犯罪嫌疑人去向不明,案发现场环境复杂外加下雨,给追踪增加了不小的难度。而长沙警方最终依靠警犬的帮助,锁定侦查范围,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女子家中遇害
    女子家中遇害

    3月11日凌晨2点,长沙刑侦支队警犬大队接到出警指令,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柏家塘小区发生一起入室杀人案。接到指令后,大队长李绍龙立即指派副大队长谢永红、彭安如、李宏尚、刘俊、肖建伟分别携带警犬“莲欧布”“虎子”“小黑”“追风”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首先了解了案情:3月10日下午14时许,受害人李某在自己家客厅中被割断颈动脉致死,犯罪嫌疑人去向不明。根据现场勘查,中心现场靠近马路边,环境复杂,加之案发时下雨,经综合分析后决定警犬追踪、搜索结合使用。

    一组谢永红、彭安如、刘俊负责携犬对现场周边进行物证搜索;二组李宏尚、肖建伟负责携带警犬追踪嫌犯逃跑路线。李宏尚携带警犬“虎子”从中心现场追踪出去后沿东侧的台阶上去至柏家塘小区A50栋附近中断,随后肖建伟携带警犬“追风”复核追踪,路线与“虎子”追踪路线基本相同,结合其它工作情况谢永红及时将这一情况汇报专案组。

    专案组根据警犬追踪路线和方向迅速调集警力重点排查,于3月12日下午在案发现场东北侧柏家塘小区入口3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经查,何某系死者李某丈夫堂哥,有吸毒史,死者与其接触并不多。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