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边充电边玩手机遭雷击身亡 雷雨天气要注意什么

    近日,一则小伙边充电边玩手机遭雷击身亡的消息受到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19日晚,湖南新化文田一小伙充电玩手机时被雷击身亡,当地镇、村干部立即前往协助处理后事。边充电边玩手机遭雷击身亡,雷雨天气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边充电边玩手机遭雷击身亡
    边充电边玩手机遭雷击身亡

    边充电边玩手机遭雷击身亡,3月19日晚,湖南新化,天空滚过一阵炸雷,文田镇方竹村罗孝云家二十多岁的孩子罗某中正在充电时看玩手机,竟被手机充电引来的雷电击中,而手机也被雷电击碎,碎片都找不到,孩子母亲在旁边目睹了这悲惨的一幕。

    事发后,方竹村支书罗艳波闻讯火速赶到现场,拨打镇卫生院急救电话,同时迅速向镇政府汇报情况。卫生院派来三位医生紧急赶到现场并展开急救,但男子已经没了生命体征,经一系列的心肺复苏抢救措施也已回天乏术。当即,文田镇相关部门及领导干部也赶到,与村干部协助处理后事。

    春、夏季节为雷雨多发季节,请大家在雷雨天气注意安全,雷雨天气大家尽可能在室内躲避,关闭门窗,切断电器,远离导电物体。如果恰好在室外,应远离高处、水域、大树和旷野中无防雷装置的孤立建筑。不要接触各类金属管线和电气装置。如在野外无处躲避,最好双脚并拢下蹲,并舍弃随身携带金属物件,千万别打手机。一旦遭遇雷击,受伤者常常会发生心脏突然停跳,呼吸突然停止的现象,有时可能只是出现的“假死”现象。及时拨打120急救,并马上以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进行现场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