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网购宠物小火鸡 几百元打了水漂

    家住九龙坡的小伙小海,因为一时兴起,网购一只萌宠“小火鸡”,鸡没有收到,钱却打了水漂。

    网购宠物鸡被骗
    网购宠物鸡被骗

    3月15上午,家住九龙坡马王乡的男生小海在浏览淘宝网时无意看到有人将一种新型宠物“小火鸡”挂网出售。小海看到图片上的“小火鸡”呆萌可爱,萌生了想养一只当宠物的想法,于是就和店家联系想购买一只。

    淘宝店家说,“小火鸡”比较珍贵而且比较小众,需要特别订购,要求小海预交200元定金才能订购。小海爱鸡心切,立马按照对方要求,通过微信向对方转了200元订金。

    没过多久,对方又联系小海,让他继续通过微信付尾款才能发货。警觉的小海想,在淘宝上购物不是应该通过支付宝支付吗?当他向淘宝店家追问此事时,对方先是声称自己支付宝有点问题,接着就不再理会小海。随后,转账收款的微信也拉黑了小海。

    小海意识到被骗了,赶紧到九龙派出所咨询民警,民警告知他很可能遭遇到了网络诈骗,让他不要再给对方继续转钱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信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宠物市场更是因为监管苦难而存在诸多乱象,潜藏着大量不确定风险。希望市民在网购宠物时,仔细甄别,谨慎下单,谨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