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是亚洲最腐败的国家 人们为服务行贿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清除腐败,是以总理莫迪为首的印度政府的一个主要目标。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国家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反腐败全球民间社会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International)近来发布的调查显示,在接受的调查的16个亚太国家中,印度的贿赂率最高。在印度,10个获取入公共服务的人中,就有接近7个行贿过。相比之下,日本的贿赂率最低:0.2%的受访者行贿过。

    亚洲最腐败的国家
    亚洲最腐败的国家

    估算数据显示,在16个亚太国家(其中包括一些经济规模最大的国家)中,接近9亿人——约合四分之一——为获取公共服务行贿过。在题为《人们和贪污:亚太地区》的报告中,“透明国际”指出,该地区接近2.2万人近期和腐败接触过。

    调查中,受调者被要求对本国政府在打击公共部门腐败的表现进行评分。生活在印度、斯里兰卡、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人中,超过半数认为本国政府在打击腐败的问题上做得很好。相比之下,韩国、日本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人们认为,本国政府在打击腐败的问题上做得不好。

    人们为服务行贿

    在亚太地区,接近五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认为大多数或全部警察都腐败。令人不惊讶的是,过去十二个月内,在该地区接触过警察的人中,约有三分之一行贿过。虽然巴基斯坦民众是所有国家中最有可能被要求行贿的,不过,印度的警察贿赂率高达54%。

    印度是所有亚洲国家中贿赂率最高的国家,这表明印度民众在试图获取基本服务时需面临严重的腐败风险。具体数据显示,在印度,为获取公立学校何医疗保健服务而行贿的人所占比例分别高达58%和59%。在巴基斯坦,为获取公立学校而行贿的人所占比例为9%,为获取医疗保健而行贿的人所占比例为11%。

    透明国际亚洲地区协调员IlhamMohamed认为,该地区的人们发现很难获取基本公共服务。“那些想快速获取服务但不行贿的人,最有可能得到的结果是,没办法获得医疗保健、学校或法律等基本服务。亚太地区的数据显示,穷人受到不相称的行贿影响,”Mohamed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