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能静原名叫什么 揭秘伊能静的真实姓名

    伊能静是中国台湾的演员和歌手,在1987年发行首张音乐专辑《有我有你》进入娱乐圈,后来在1988年发行《十九岁的最后一天》而走红。伊能静成名已久,在台湾和大陆都都有不小的名气。有网友知道伊能静的名字是艺名,但是却不知道伊能静原名叫什么。

    那么伊能静的真实姓名叫什么呢?其实,伊能静原名是吴静怡,伊能静出生于中国台北,生父吴敏给其取名吴静怡。但是伊能静出生没多久,父母便离婚了。伊能静父母离异后,母亲改嫁给一个日本人,因此为她取名为伊能静江,进入娱乐圈后起艺名为伊能静。

    伊能静
    伊能静

    据了解,伊能静父母离异后,伊能静母亲改嫁给一个叫伊能祥光的日本人,所以伊能静母亲为伊能静改名为伊能静江,跟随日本籍继父的姓。伊能静16岁的时候,为赚钱养家,便进入了娱乐圈,而为了报答继父养育之恩,她取艺名时沿用了日本名,并简化为伊能静。所以伊能静原名是吴静怡,而伊能静现在的本名叫伊能静江,而伊能静只是一个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