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华裔遭枪击身亡抛尸 警方全力通缉凶手

    3月10日,据加拿大媒体报道,一名中年华裔男子去年11月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遭人枪杀弃尸街头案件有突破性发展,约克区警方凶杀组先后拘捕4名怀疑涉案的亚裔男子,警方就此案再发出通缉令,通缉一名仍然在逃疑凶,为27岁的多伦多华裔男子。4名被捕的疑犯已分别被控以一项一级谋杀罪及一项绑架罪名。

    该宗凶杀案发生于去年11月7日清晨5时40分左右,当时有市民途经万锦市士刁大道东(SteelesAveEast)以北的旧坚尼地路(OldKennedyRoad)时,发现一名身上有伤的男子昏迷在路旁。警方接报派员赶至现场,发现一名有枪伤已没有生命迹象的男子。该名男子由救护员送院抢救,但抵院后证实死亡。警方事后证实死者是50岁多伦多华裔居民王光武(KongWuWang,译音)。

    两事主反抗1死1逃脱

    约克区警方凶杀组接手展开追查,发现在当日清晨,有多名凶徒在士嘉堡芬治大道东(FinchAvenueEast)北面的米兰大道(MidlandAvenue)守候两名受害人。当两名受害人出现时,即遭到众疑人袭击,并企图绑架,将他们推上一辆汽车。两名事主奋起反抗,凶徒向他们开枪,其中一名事主成功逃脱,而死者则中枪,被凶徒推上汽车。

    凶徒其后可能发觉事主已死亡,于是当车驶经现场时,将死者的尸体推下。警方经调查后,相信涉案凶徒共有5人。

    凶杀组探队掌握线索后,于上月23日掩至万锦市一地点,将其中3名疑凶拘捕;其后,探员再于2月28日在士嘉堡东面的韦比市(Whitby)拘捕第4名疑犯。被捕的4名疑犯均为亚裔,4人为41岁万锦市居民曾桥希(QiaoXiZeng又名阿龙,译音)、32岁万锦市居民龚学茂(XueMaoGong又名Nono、Lolo或Lulu,译音)、22岁万锦市男子薛钦隆(QinLongXue,又名Ken,译音),以及报住多伦多的Yong-YoutSalapseng,他们各被控一项一级谋杀及一项绑架罪名。

    加华裔被枪击身亡
    加华裔被枪击身亡

    此外,警方现通缉在逃的27岁多伦多华裔男子冯浩兴(HaoxingFeng又名Jay,译音),警方表示,他若被捕,将会面对一级谋杀及绑架的控罪。警方呼吁公众提供被通缉疑人下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