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生欲卖身救母 孝顺之情催人泪下

    当很多人还依偎在爸爸妈妈的怀抱之时,有一些小朋友却早已成为父母的依靠,因为家境的原因,他们勤学苦读,在班级名列前茅,家里没有读书的条件,他们就在昏暗的灯光下苦读,一个个贫寒出身的孩子求学的故事曾感动着一代又一代人。近些天,又有一则消息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小学生欲卖身救母。

    据相关媒体报道,小女孩向媒体坦言“妈妈患了尿毒症,才三十多岁,弟弟才四岁”、女生向爸爸提议“我是姐姐,要照顾弟弟,可我不会做饭,妈妈会做饭,不如把我卖了,换钱给妈妈治病”。朴实的话语中,透漏着小女孩的无奈和心酸,一时间小学生欲卖身救母的消息刷遍了朋友圈,频频登上了热搜。

    据小女孩的班主任介绍,这名小女孩名字叫靖靖,靖靖的学习很好,成绩一直都是在班级前三,也很热心,经常帮助同学,靖靖在学好自己文化功课的同时,也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照顾弟弟,照顾妈妈。老师说着,也不由自主地潸然泪下。

    小学生欲卖身救母
    小学生欲卖身救母

    小学生欲卖身救母的消息感动了很多网友,网友们纷纷表示愿意出手相救,虽然手头资金不是很宽裕,很多网友们还是捐来善款:“虽然不多,但是希望能救救这个可怜的家庭”、“天哪,靖靖真的好懂事,这样的孩子希望老天对她好一点”、“我的女儿和靖靖一样大,我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经记者核实发现,小学生欲卖身救母确有其事,并已于2月17日山西当地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