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遭四人设圈套看病 听信神医被骗十一万

    四人设下圈套,以神医治病消灾名义,引诱受害人在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中放入现金装为其做法,再趁机将现金调包,共盗窃财物十万元。日前,高某、石某、朱某、孟某等人被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

    高某、石某、朱某、孟某四人,为了谋取不法利益,设下哄骗他人找神医看病,然后调包盗窃其钱财的圈套。今年1月9日上午10时许,孟某驾车拉着高某、石某、朱某来到西安北郊,伺机寻找作案目标。当看到小路上独自行走的中年女士阮某时,朱某便上前套近乎,询问是否知道王神医的住处。

    这时,石某也过来也问同样的问题,并说王神医只有凑够三个人才看病,让阮某帮忙凑个人数,阮某出于好心就答应了,随后三个人就一起去找王神医。这时,高某突然从路东边冒出来,自称自己是神医的孙子小王,说阮某在路上碰见的两个出车祸恶鬼带回到家里,将会导致儿子有血光之灾,必须拿出家中全部钱财,让“神医爷爷”帮忙驱除钱财上的晦气,方能化解灾难。

    听信神医被骗十一万
    听信神医被骗十一万

    阮某听后信以为真,十分恐惧,迅速回到家取了25000元现金,还从银行取出85000元存款,赶回到原先的地点,把11万元现金装在黑色塑料袋里交给高某。然后,高某让阮某转过身向前走六步,默念“阿弥陀佛,全家平安”,并趁机将阮某装钱的袋子调包,待阮某离开后四人驾车逃离现场,事后把赃款均分。

    公安机关经过侦查,于1月17日将高某、石某、朱某、孟某四人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