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护工被流浪汉患者打死 疑患精神疾病

    从多方获悉,2月22日晚,江苏无锡一医院发生一起患者打死护工事件。该患者为一名男性流浪汉,在夜里用悬挂点滴的杆子,将陪同他的一名60多岁女护工殴打致死。

    护工被患者打死
    护工被患者打死

    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该名流浪汉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据该医院与该患者(犯罪嫌疑人)接触过的医护人员表示,该患者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有警方工作人员称,尚未鉴定该名男子是否有精神疾病。

    护工深夜被照看的患者殴打致死

    被打死护工卢琴菊的女儿卢慧(化名)告诉记者,其母平常在宜兴市肿瘤医院(宜兴市第三人民医院)做护工。

    由于许多患者家属不能24小时守护在医院,因此一些患者会要求使用护工,由患者付护理费,医院抽成。护工与医院为临时雇佣关系,不必每日坐班。

    卢慧说,2月22日卢琴菊收到宜兴市肿瘤医院的消息,说有个流浪汉患者需要照顾,该名流浪汉是由宜兴市救助管理站送到医院,“说是身体抽搐,口吐白沫。”卢慧说。

    当天下午,卢琴菊开始照顾入院的流浪汉。记者从宜兴市救助管理站一接线员处得知,当天确有送一名流浪汉到宜兴市肿瘤医院。

    然而,与平常母亲平安无事的上下班不同,2月23日中午,卢慧一家收到当地派出所的消息,说卢琴菊被人打死了。

    嫌疑人被看守病房,四肢被控制。

    家属引述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的说法称,该名流浪汉患者于22日晚十一二点,用悬挂点滴的杆将陪同他的护工殴打致死。“打的是头,面目全非。”卢慧说。

    嫌疑人疑似患有精神疾病

    宜兴市肿瘤医院多名见过该嫌疑犯的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嫌疑犯为男性,看起来四五十岁,走路有时一抖一抖的,看起来精神似乎有点不太正常。

    澎湃新闻从宜兴市城南派出所相关人士获悉,该名男子自2月23日凌晨起已被警方控制,目前在宜兴市肿瘤医院的公安病房。“他不吃东西,吊着盐水。”看守他的一名干警说。

    记者在上述公安病房看到,嫌疑人躺在病床上,四肢已被控制,问其姓名与家乡,不会言语,只是傻乐。

    看守的干警告诉记者,尚未鉴定该名男子是否有精神疾病。警方现已着手调查处理这一案件。

    至于医院是否了解该名男子的精神状况与身体状况,宜兴市肿瘤医院办公室汤姓主任称,不方便回答与此事有关问题。

    卢慧告诉澎湃新闻,卢琴菊膝下有一儿一女,儿子患有白血病,女儿在服装厂做工,家里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卢琴菊每天24小时护理费为130元,其中10元给医院,每月能赚3000多元。

    卢慧与家人目前正在与医院协商,希望医院能够承担责任,“事情发生在医院,医院肯定要承担起它应该承担的责任。”卢慧告诉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