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丈夫出轨90后 妻子离婚获5万元精神赔偿

    有一双可爱的儿女,这个二十八九岁有着文艺气息的女子,却下定决心要离婚,因为让人羡慕的幸福背后,是丈夫的出轨和家暴。近日,记者从厦门思明区法院了解到,这起离婚纠纷案已审理终结,两人终是离了婚,男方还要赔偿女方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丈夫出轨 妻子提出离婚屡遭家暴

    读书时,芊芊(化名)一次回厦门,与大自己数岁的大伟(化名)偶然相识。后来,两人相恋。两年的异地恋后,学艺术的芊芊毕业回到厦门,两人结为夫妻,次年生下一对可爱的龙凤胎。在不少人看来,芊芊可谓是“人生赢家”,可是谁也想不到,接下来她经历的却是一次次的背叛与伤害。

    丈夫出轨90后
    丈夫出轨90后

    就在婚后第二年,芊芊意外发现,大伟在外有了情人。看在儿女的份上,她选择了忍气吞声,想着丈夫能够回头。可是,2012年得知丈夫又与一名“90后”女子交往,在无意中看到两人的亲密合照以及露骨的聊天记录后,芊芊忍无可忍,提出离婚,却遭到大伟殴打,导致多处软组织挫伤就医。

    此后几年,芊芊住在娘家,多次请求离婚,又多次被大伟殴打,其中2015年4月、6月两次报警求助。4月那天,芊芊在家中被大伟强行拉扯致手臂严重淤青;6月那天,为了阻止芊芊离开,大伟竟用石头砸坏她开的小车。

    诉至法院 婚姻解除女方获赔5万元

    丈夫的出轨和家暴,让芊芊想尽快结束这段婚姻,她诉至思明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两人离婚,分割两人共同财产,儿女随自己生活,此外,大伟还应赔偿她精神损失费10万元。

    可是,大伟并不同意离婚,称双方还有夫妻感情;对芊芊提出的夫妻感情因他出轨、家暴等原因彻底破裂,女方也早已搬回娘家生活,均予否认。

    庭审中,经法院调解,两人未能恢复和好。

    法院认为,夫妻感情是维系夫妻关系的重要基础,芊芊和大伟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无法修复,芊芊主张解除婚姻关系,应予准许。法院一审判决两人离婚,一双子女的抚养权归芊芊,大伟每月支付抚养费3000元;两人的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此外,酌定大伟赔偿芊芊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