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禄山是怎么死的 他儿子到底为何杀他

    我相信大家应该还记得历史上有名的的“安史之乱”吧,而这个事件的主角之一安禄山是怎么死的?他的死背后到底有怎样的真相?他的儿子对他有着怎样的感情?下面就让我带领大家一探事实究竟吧。

    天宝十四年十一月,身兼数地节度使的安禄山打着诛杀杨国忠的旗号率军起兵安阳。其部将史思明也跟着反叛,史称“安史之乱”。唐朝自立国百年以来,境内各地皆没有发生过战争,武器存在库中生锈,因此地方官员听闻叛军打来了就慌忙逃散,叛军便势如破竹直指洛阳与长安。安禄山在进占洛阳后自称“大燕皇帝”。但此时权势如日中天的安禄山哪里想得到,一年之后同样的地方他将死于自己儿子刀口之下。那么安禄山是怎么死的?

    安禄山当上皇帝后身体每况愈下,眼睛出了问题,身上也生了毒疮,疼得他焦躁不安,脾气也越来越坏,经常无端鞭笞自己的侍从来缓解疼痛,他称帝后长居深宫,很多事情都通过严庄转达,但如此受器重的严庄也经常受到鞭笞,宦官李猪儿因随侍左右也经常挨打,怨气颇重。

    安禄山是怎么死的
    安禄山是怎么死的

    安禄山长子被杀后次子安庆绪因精通骑马射箭等备受宠爱。但不久后安禄山娶了妃子段氏并诞下幼子安庆恩安禄山就转而宠爱幼子。安庆绪本以为长子死后帝位肯定是自己的,但见此情形不禁嫉恨交加。安庆绪时常担忧会被废,而严庄又恐宫中事变对自己不利。一次严庄在某次禀见安禄山时又被其鞭打一顿,走出宫门后遇见满面愁容的安庆绪,心生怨恨的严庄便说服安庆绪串通怨气颇重的李猪儿谋害了安禄山,安禄山是怎么死的由此揭开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