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本和二本的区别 解密当代大学体制

    许多父母都十分关心孩子的学业,一般来说。考上大学指的是考上了一本或者二本的大学,而三本就与一本和二本有着本质的区别了。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三本和二本的区别。

    三本院校是指公办和民办相结合的一种独立本科院校。具有“校园独立、招生独立、财务独立,但教学管理、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等资源都与校本部共享”等特点。

    首先三本院校的教学队伍弱,三本类学校的研究能力为零。相比较一本和二本来说师资力量较差,没有研究生院,更没有博士点。三本学校的教师队伍里,很大一部分是本科毕业生。在二本学校里,这种现象不可能出现。最低的教师学历要求都已经是硕士学位。

    其次三本院校收费较高。但是三本较高的学费上缴并不能带来优质的教学硬件设施,也很难带来优秀的教师资源。相比较一本和二本3000到5000的学费着实是昂贵很多。

    三本和二本的区别
    三本和二本的区别

    第三,三本校舍大都陈旧,规模比较小。三本院校的学生往往不能体会到相应学费带来的在学校的良好的大学生活。

    第四,三本类学生不能享受公办学校里的公费医疗。第五,三本院校的学生毕业后相比较一本和二本毕业的学生来说很难找到好的工作,平均的工资待遇也相比较来说是相差甚远。优劣势明显见高低。

    第六,三本毕业的学生的社会地位普遍偏低。三本学校毕业的学生进入社会后普遍感到归属感较低,相比较一本二本的学生没有自信,参加社会活动时,缺少必要的能力和信心。专业技能以及学习能力与一本二本的学生相比确实有着较大的差距。这也是三本和二本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