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没有死刑吗 死刑方式可以三选一

    每每中国出现涉及死刑的社会事件就会引发网友对死刑这一最高刑罚的热议,按照以往的路数,我们总要问问,那别的国家是怎么做的?其他国家有没有死刑?有的话怎么实施的?美国没有死刑吗?他们是怎么处理重大犯罪事件呢?

    美国是有死刑的,但美国是各州各法,现在有16个州完全废除死刑,34个州保留死刑。在保留死刑的州中,有的州一直将死刑备而不用,长期没有执行死刑,而且绝大多数州都规定只有严重谋杀罪(通常是一级谋杀罪)才可以判处死刑。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发现频道近日通过采访狱警和狱厨等人,制作电视专题片,揭秘美国死刑犯临终前24小时的经历。才刚播出片花,便已引起广泛关注。据报道,在死刑快到的时候,死囚们可以随意点餐。一般要提前几周填写表格,申请自己最想吃的最后一餐,只要合理而且不超过最高限额,狱方一般都会满足。不同的州有不同的标准,佛罗里达州最高是40美元,而俄克拉荷马州只有15美元。狱厨说:“他们点的可能是20年来都没吃到的东西。”吃过最后一餐,死囚们可以洗个热水澡,还可以打最后一次电话。打过电话之后,就不能再与任何人联系了,唯一见到的就是牧师。用过餐洗过澡,就剩赴死了。

    不过,如果不喜欢注射死刑,囚犯还可以选择枪毙或绞刑。枪毙需要把囚犯绑在椅子上,由行刑队执行。行刑队一般由五人组成,每人一支枪,通过墙上的狭窄射孔对准犯人。不过其中四支枪装弹,一支是空的,这样谁都不知道致命的一枪是谁打的。囚犯也可以选择绞刑,最后一次选择绞刑的是特拉华州1996年的谋杀犯比利?贝利。

    美国没有死刑吗
    美国没有死刑吗

    可随意点餐及选择死法,还可以打最后一次电话。这个纪录片打破了人们对于“美国没有死刑吗”的疑问。在美国,目前34个州有死刑。今年以来,已经有15人被处以死刑。不过死刑话题一直存在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