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萨德系统是什么 萨德对中国威胁有多大?

    日前,关于韩国萨德部署一事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早在3月6日是韩方已经通过军用运输机运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此后国家也开始高度重视此次的萨德部署,日前,网上更有消息称萨德系统开始部署,相信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萨德系统是什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萨德系统以及它对中国的威胁吧。

    据悉,日前中国与韩国因“萨德”部署问题关系紧张之际,中国公民掀起一阵“抵韩”潮,3月6日抵达韩国的“萨德”系统装备包括两台发射架,韩国政府否认与正在进行的“鹞鹰”美韩大型军演相关,但是此前美韩军方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今年的“鹞鹰”以及“关键决心”军演中将会对“萨德”作战概念进行演习,此后国家也开始高度重视韩国此次的萨德部署,那么萨德系统是什么呢。

    萨德对中国威胁有多大
    萨德对中国威胁有多大

    关于萨德系统是什么,据了解,“萨德”系统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子系统,它的全称是“末段高层区域防御系统THAAD”,该导弹系统由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承担主要的研发和生产,是一种可车载机动部署的反导系统,具备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和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的独特能力。

    据了解,萨德反导系统采用“动能杀伤技术”,这是从“星球大战”计划就开始发展的一种新型技术,其破坏机理是“碰撞—杀伤”。此前,防空和反导导弹一般都采用高能炸药破片杀伤方式,依靠成千上万片碎片破坏目标导弹或弹头,但这样的方式一般不会完全摧毁弹头,而只是使其偏离原定轨道,弹头内的爆炸物或生化战剂仍会散落到地面。而“碰撞—杀伤”的方式可以高速撞击目标弹头,从而引爆弹头或利用高速撞击的高热使生化战剂失效。

    据报道,“萨德”目前已经进行了13次拦截实验,11次命中,可以说“萨德”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如果部署在韩国,将成为美国东亚反导体系的重要一环。事实上,“萨德”探测距离最远范围远远超出防御朝鲜导弹所需,不仅直接损害中国等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破坏地区和全球的战略稳定,现在大家知道萨德系统是什么以及它对中国的威胁了吧。